•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暖新闻】成都外卖小哥为被撞女孩追回肇事者后离开 女孩寻回好心人只为感谢

发表时间:2019-02-18 10: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14日晚7点,骑着共享单车的小张被一辆电动车撞倒在地。没想到的是,电动车车主竟然径直离开,小张以为对方就这样跑了。没想到几分钟后,一位骑着电动车的外卖小哥和撞人的电动车车主一起回来了,“人我给你追回来了,你要是没得事我就先走了。”说完,这位外卖小哥就离开了。

视频来源:红星新闻

  “想找到他说声谢谢!”女子骑车过马路被撞,外卖小哥追回肇事者

  15日下午2点,记者在郫都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病房,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小张。“我当时看完书从学校出来,去对面吃饭。”小张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当时自己骑了一辆共享单车,在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西1门旁的红路灯口,斑马线的绿灯亮了,小张看了看,汽车都停了,便骑车过马路。不料,从左后方突然出现一辆速度较快的电动车,撞上了小张的自行车,“我就摔下来了,很痛,动不了。”让小张没有想到的是,撞上自己的电动车竟然径直离开,“天有点黑,我看到好像他回头看了一眼,就骑走了。”

  小张被撞倒地

  电子科大学生小潘上前扶起了小张,“我看到的时候已经撞了。”小潘告诉记者,当时自己还喊了一声“站到!”但对方没有停下来。就在小张以为撞到自己的电动车车主肯定跑了时,两辆并排行驶的电动车骑了过来,其中一位年轻人对小张说,“人喊回来了,我自己先走了。”

  小张这才知道,另一位年龄大一些的男性正是和自己相撞的人。因为事发突然,小张没有注意到帮忙追车的年轻人的模样,只模糊记得对方骑的电动车后有一个美团的送餐餐盒。

  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小张

  在小张的病房里,记者还见到了电动车车主庄大爷。庄大爷称,自己的车撞了小张,但自己当时戴着头盔,加上60多岁了,视力和听力不好,确实没有听见(喊),“后头小伙子喊我,‘你把人撞到了你还在跑,你不转去?’,我就倒转来。”

  小张告诉记者,医生说自己尾椎骨折,胸椎部位也有受伤,需要卧床静养,因为事发突然,如果不是那位外卖小哥帮忙把人追回来,自己现在还不知道该怎么办。“我还是很感谢他,想对他说一声谢谢。”

  “没有告诉其他人,就是一件小事。”多方努力,热心外卖小哥找到了

  2月16日,经过多方努力,记者终于找到了追肇事电动车的外卖小哥,得知被撞女生小张寻找他道谢,他表示,这都是小事。

  外卖小哥李江(右)到医院看望受伤的小张(左)

  追回肇事电动车的外卖小哥叫李江,今年33岁,是去年8月入职美团外卖的,主要负责犀浦富士康工厂附近一带的外卖配送。李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2月14日晚上7点多,他刚刚送完餐准备下班,从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的西1门出来,往西2门的方向骑去,走到“丁”字路口时,就见到了撞车的一幕。“(撞车)在前面10多米吧。”李江说,被撞的女生是在绿灯时准备过斑马线,电动车的速度大约在40码左右,撞车后,电动车车主就直接骑走了,而女生被撞到在地,李江说,当时他也没有多想,径直就骑车追了上去,“你撞到人了,还不回去看有没有受伤?”李江差不多追了100米,在加油站附近的红绿灯追上了骑电动车的庄大爷,庄大爷说自己没有看到,然后两个人就一起掉头回到撞车地点。“我怕他又从其他地方骑走了,所以跟到又回去。”

  “我回去的时候,已经看到她自己站起来了,正在打电话报警。”李江说,他当时问了两句,要不要去医院,女生说自己报警了,看着小张好像问题不大,李江留下一句“撞你的人给追回来了,那我就先走了”后就离开了。

  外卖小哥李江(左)到医院看望受伤的小张(右)

  事情发生后,李江并没有将这一经历告诉他人,所以,在公司也没有其他同事知道,“没有说,就是一件小事。”得知小张受伤住院,16日下午,李江和同事还到医院看望了小张。(图/文 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