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揭晓 四川三人当选

发表时间:2019-02-19 09: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2月18日晚,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的“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上,来自四川的3位候选人成功当选“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

  

  “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合影

  他们分别是:川航3U8633航班机长刘传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甘孜县分公司邮运驾驶组组长其美多吉、四川省达州市渠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局长张渠伟。

  英雄机长刘传健:

  会继续努力 让大家出行更安全

  颁奖词:

  仪表失灵,你越发清醒;乘客的心悬得越高,你肩上的责任越重。在万米高空的险情中如此从容。别问这是怎么做到的。每一个传奇背后,都隐藏着坚守和执着。

  

  英雄机长刘传健

  被四川人广为熟悉的英雄机长刘传健成功当选“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

  2018年5月14日,川航3U8633重庆至拉萨航班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然发生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紧急状况,这是一种极端而罕见的险情。

  生死关头,刘传健果断应对,带领机组成员临危不乱、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119名旅客生命安全。

  

  英雄机长刘传健

  

  英雄机长刘传健

  中国民航局和四川省政府授予川航3U8633航班机组“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称号,授予机长刘传健“中国民航英雄机长”称号。

  经历了为期6个月的康复疗养后,川航英雄机组再次重返蓝天。在接到复飞指令后,机长刘传健表示:“感谢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我们个人和所在公司的关心和厚爱,我们将尽心执飞好每一个航班,确保安全飞行。”

  其美多吉:

  新的一年继续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为藏区百姓好好服务

  颁奖词:

  三十忠诚风与雪,万里邮路云和月。雪山可以崩塌,真正的汉子不能倒下。雀儿山上流动的绿,生命禁区前行的旗,蜿蜒的邮路是雪山的旋律。坚强的多吉,你唱出高原上最深沉的歌。

  

  邮政员工其美多吉

  “作为一名邮政系统的基层员工,想都没有想过(当选)。”18日晚,记者电话联系到其美多吉,他难掩激动,说自己从未想过有一天也会站在“感动中国”的舞台上。

  其美多吉往返的雪线邮路,从成都出发至拉萨,往返1208公里,沿途平均海拔3500米,途中最危险的路段是翻越海拔6168米(公路海拔5050米)的雀儿山。

  

  邮政员工其美多吉

  他在雪线邮路上工作了29年,行驶里程相当于绕赤道35圈。

  

  其美多吉正在完成邮运任务

  29年来,他驾驶的邮车从未发生一次责任事故,圆满完成了每一次邮运任务。

  这位不善言辞的康巴汉子说,他只是踏踏实实做自己应该做的事,在旁人看来的艰辛和不易,对他而言,“就是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要对得起拿的那份报酬。”

  

  其美多吉正在完成邮运任务

  其美多吉说,新的一年,他的愿望就是继续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为藏区的老百姓好好服务。

  张渠伟:

  荣誉带来压力,激励自己更加拼命工作

  颁奖词:

  扶贫必须精准,不落一人一户。病情迫在眉睫,却一拖再拖。扎下帐篷,扎下了根,签上名字,就立下了军令状。没有硝烟的战场,你负了伤,泥泞的大山,你走出了路。山上的果实熟了,人们的心热了。

  

  渠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局长张渠伟

  今晚,当记者拨通张渠伟的电话时,他正和渠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的同事一起收看电视。对于当选“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张渠伟表示:“(内心)挺平静的。”

  自2014年3月担任渠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局长以来,张渠伟为渠县143802名(居四川省第二)贫困人口脱贫、130个贫困村脱贫和整县摘帽贡献了健康、智慧和热血。

  

  渠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局长张渠伟在攻坚一线

  由于长年熬夜和超负荷工作,张渠伟患上严重的“耳石症”和“青光眼”,但他昼夜战斗在攻坚一线。

  就在昨天,他还和同事走访了6个村,到贫困户家里了解脱贫条件是否达标,老百姓对帮扶工作是否满意。

  “干我们这个工作,不存在周末。”张渠伟说,他代表着基层广大扶贫一线干部,这个荣誉是对扶贫工作的肯定,更是对踏踏实实为老百姓做实事的基层扶贫干部的鼓励。

  

  渠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局长张渠伟在攻坚一线

  张渠伟坦言,荣誉带来了更多压力,激励着他更加拼命工作。(来源:川报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