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暖新闻】成都“00后”女孩捡近万元现金 40分钟内归还失主

发表时间:2019-02-21 09: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2月19日中午,龙泉驿公安北干道派出所,17岁的女孩尚秋雨背着书包,急匆匆地找到民警,说要报警:“我刚才捡了个钱包,里面有一大沓钱,请你们帮忙找一找失主!”根据女孩提供的线索,民警联系到失主陈先生,40分钟不到,这只装着9400元现金的钱包就完璧归赵了,“非常感谢小尚和警方的帮助,不得不说,现在年轻人的素质真是越来越高了!”陈先生说。

原地等待数分钟无果后,女孩将钱包送到北干道派出所

  拾金不昧

  女孩捡近万元现金寻找失主

  事情发生在当天中午1点过,尚秋雨正在吾悦广场附近购买一些日常用品。在途经大连北路与桃都大道路口时,她在街沿下发现了一个棕色钱包,捡起来看,里面竟然装着厚厚的一沓钞票以及若干张银行卡、相关证件。“当时,我觉得失主可能会原路返回寻找,于是就站在路边等待,可是好几分钟过去都没有人来,所以还是决定找警察!”随后,她叫了一辆出租车将钱包送往附近的北干道派出所,求助民警联系失主。

  对于女孩反映的情况,民警张晋认真地进行了信息登记,经核实,钱包内有现金9400元、卡若干,通过包内的相关证件,民警在数次拨打失主陈先生的电话后,最终成功联系上他。13点40分,失主陈先生来到北干道派出所,经民警仔细核实,他丢失的钱包正是尚秋雨捡拾的钱包。

失主陈先生从尚秋雨手中接过钱包

  点滴善举

  温暖人心传递正能量

  “太感谢这个小女孩了,短短40分钟不到就让我找回钱包,里面的证件对我来说十分重要,如果遗失可能会影响最近很多的工作。”陈先生说,当天他在某小区外面一家店里吃过午饭后,开车前往绵阳处理工作上的事情,行至车城大道上时才发现钱包不见了,于是回饭店内寻找,但没有找到,所以只好放弃,继续前往绵阳,“本来都不抱什么希望了,谁知半路上就接到了警方的电话,问我是不是丢了钱包。”陈先生说,当时他心里十分高兴,“找回钱包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想当面感谢一下这位拾金不昧的好人。”

  在派出所里,陈先生从尚秋雨手中接过钱包,并向她和警方表示了感谢,“年轻人有这样的道德品质,很值得夸奖,大家都应该向她学习!”对此,尚秋雨显得十分谦虚,“父母从小就教育我要做一个拾金不昧的好人,这是我应该做的,如果换作其他人,我想他也肯定会和我做一样的事情。”她说。(来源: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