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油菜花间龙飞舞 成都金堂县的“最美”金黄春色

发表时间:2019-02-21 11: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黄龙在开满油菜花的田间上下翻飞 

    

    张声达和老伙伴们鼓足干劲为村民们表演舞龙

    

    黄龙与金黄的田野融为一体

    

    小孩们好奇地追随着舞龙的队伍

     

    黄龙在每家每户间穿梭着

  “老伙伴们,咱们还是把龙舞起来,让村里老少爷们儿高兴一下!”春节前,成都金堂县三溪镇长林村四组组长张声达把他的12个来自本乡本土的老伙伴召集在一起,讨论起舞龙的事……之后,舞龙的意见传到了村委会,村支书拍板道,“耍!如果效果好,元宵节、油菜花节,我们把它当成村里的保留节目!”

  马上就到春节了,置办新龙新行头已然来不及。张声达从家里翻出十年前的一条旧龙,拾掇拾掇,还能飞舞。幸好舞龙的手艺是祖传的,这些年大家一直没有丢!近日,记者来到三溪镇长林村,看到一条黄龙伴随着锣鼓的节奏,在开满油菜花的田间上下翻飞……山坡上,站满了前来围观的村民,他们脸上带着还未退散的年味。最高兴的是小孩,他们好奇地追随着舞龙的队伍,惊奇写满整个脸庞!在田间见到张声达时,他已满头大汗,“舞龙真是锻炼身体,才练一会儿,大家都喊吃不消了!”大家纷纷表示:“比在果树地里累多了哟!”“不打麻将,还能锻炼身体,还是舞龙好!”“都没想到,我们舞个龙,那么多人来看,还有重庆人、上海人呢!”……没想到的事还很多,就好像他们从不敢想到他们种的柑橘会搭了“蓉欧快铁”,从金堂驶向欧洲,出现在荷兰、法国人的餐桌上,又好像他们从不敢想到,作为成都远郊县的农民人均收入会突破两万元,家家都住进小别墅……(图文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