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传承雷锋精神 成都智能爱心机器人“高小志”展志愿服务新风尚

发表时间:2019-03-06 20: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女警们围着“高小志”扫码捐款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3月6日,由大学生创客团队研发的志愿服务智能爱心机器人“高小志”亮相桂溪生态公园、锦城湖公园,在“3.5学雷锋纪念日”的志愿服务氛围下,现场与40名志愿者共同为“迎接世警会·欢庆三八节”主题健身跑活动献上自己的力量,为活动参加者展现出成都高新志愿者的风采。

  点亮微心愿 一场特殊的“助力”

  为迎接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3月6日上午10点,以“迎接世警会·欢庆三八节”为主题健身跑活动在成都桂溪生态公园、锦城湖公园举行。现场除了参加活动的300余名女民(辅)警与辖区企业代表外,两台“白白胖胖”、身前贴着志愿者服务标志的智能机器人也十分吸睛。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两“位”志愿者是在成都市文明办的指导下,由成都高新区文明办委托高新区大学生创客团队研发的志愿服务爱心机器人“高小志”。

  

扫码捐款后领取奖品  

  “高小志收到了来自高新东区一些贫困孩子的微心愿,您可以点击屏幕,扫码认领哦!成功认领孩子们的心愿后,高小志会有小礼物赠送予您哦!”据了解,从去年12月到今年1月初,成都高新区文明办联合成都高新区社事局在成都高新东区的3个学区、23个学校,募集了共计240个贫困学生的“微心愿”。学生们的心愿有希望要新衣服的,有想要学习用品的,有想要名著书籍的……这些“微心愿”都被“高小志”带到了活动现场。参与者需要点击屏幕上的小福袋,然后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最多只用花10元,就能为实现贫困学生的“微心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高小志”会为参与者们送上矿泉水、咖啡以及由成都市文明办特意为感恩回馈志愿者定制的文创小礼品。

  现场除了萌萌哒“高小志”,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爱有戏以及“平安成都”招募的40名志愿者,也分散在整个赛道以及活动的各个点位,在“3.5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用自己的行动释放着爱的正能量,继承和发扬温暖人心的雷锋精神,将文明力量带到大家的心里。

  志愿服务与科技 近百人的爱心传递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募集到500余元,有近百人通过“高小志”献出了自己的爱心。“我之前也参加过一些志愿服务活动,但通过这样智能、便捷的方式参与还是第一次。相信通过这样的方式,能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前来现场参加健身跑活动的卢警官,休息时便在“高小志”上进行了捐款,并获得了小礼品。

 

志愿者为大家介绍“高小志” 

  “这个机器人是成都首创机器人志愿者,他是我们的普法志愿者,随处宣传《志愿服务条例》和成都市志愿服务制度和政策,可以有问必答;他是我们的专业咨询志愿者,可以向市民提供便捷的志愿服务注册、记录、积分、回馈等服务;他是我们的志愿服务供需对接志愿者,线上收集留守儿童、困难群众的微心愿,线下号召全社会当场实现认领认捐;他是我们的志愿服务爱心大使,走到哪里就把我们对志愿者的关爱带到哪里,现场完成志愿服务就可以兑换爱心咖啡和志愿服务文创小礼品。”高新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于之前的版本,本次活动中登场的“高小志”优化了志愿服务、爱心捐款等功能,简化了操作流程,让参与者能更高效、直观地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

 

扫码捐款后领取奖品 

  目前,高新区文明办正在进行摸索和尝试,本次“公园行”只是“高小志”探索户外应用的第一站,接下来高小志还会走进社区,让居民体验到“不一样”的志愿服务科技新模式。(成都文明网 文/田怀新 图/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