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熊猫志愿者团队” 荣登中国好人榜

发表时间:2019-03-12 10: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记者从成都市文明办了解到,今年二月,中国文明网“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共收到网民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176万余条,共有103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其中,成都好人“熊猫志愿者团队”入选敬业奉献好人。

  都江堰市“熊猫志愿者团队”由在校教师、高校学生、公职人员、自然保护组织等组成,熊猫讲师、熊猫志愿者两个团队,总人数达到157人,建立了12个志愿者服务基地。自2015年成立以来,重点打造“熊猫课堂”志愿服务品牌,积极开展大熊猫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做大熊猫文化的守护者、传播者和践行者,树立了大熊猫文化宣传和生态保护的示范效应。

  大熊猫作为都江堰的四大旅游元素之一,熊猫志愿者团队通过实施熊猫课堂,探索出了一条涵盖活动策划、人员组织、成果宣传等方面的规范化、信息化、特色化、国际化和互动化的“五化”推动志愿服务新方式,不断突破了志愿服务领域和服务阵地。目前,已联合开发了《大熊猫家园》全国首本熊猫文化教材,刊印了《神秘的野兽》《多彩的植物》《丰富的景观》等志愿服务读本。同时,也研发了熊猫抱枕、熊猫雨伞、熊猫围裙、熊猫书包等18种熊猫创意产品,开展了88次志愿服务活动,发布了微信168篇。

  同时,该团队在都江堰团结小学、北街小学等学校建立12个志愿者服务基地,实施了社区教育、自然教育等项目建设,中央电视台先后播放了5次保护区大熊猫志愿服务成果情况。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中,熊猫志愿者组织的“熊猫,微微一笑很倾城 熊猫课堂志愿者服务项目”获得四川省银奖。基于熊猫志愿者在科普教育、自然教育等工作成效,保护区获得了全国林业科普教育基地称号。截至目前,团队的人数已达到157人,开展志愿者活动88次,受益人次3000人。(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