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蓉城童声悠扬悦耳 成都童声合唱团今年首次音乐大讲堂开启

发表时间:2019-03-25 09: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3月23日上午,悠扬悦耳的童声合唱不时从少城视井园区传出,引来不少市民围观。成都童声合唱团共170余人分批接受了一场音乐大师课,这也是成都童声合唱团今年的首次音乐大讲堂。进行教学指导的是匈牙利李斯特音乐学院柯达伊教育研究院专家——巴林特·吉波兰博士。

  课程一开始,学员们为吉波兰唱起《相思》《让我们荡起双桨》两首名曲。“我们来玩一个游戏吧。”见学员们还有些拘谨,吉波兰笑着向学员们说道,“大家先看我示范一遍暂停、延长、提高声调、降低声调的手势,在唱歌时都看着我的手势来,看看谁表现得最好?”一听到玩游戏,孩子们的情绪一下高了起来,纷纷跟着吉波兰的手势。从一开始声音或高或低,几遍练习之后就和谐不少。“声音大不代表要唱得快,唱快点不代表声调要提高。”即使每一次细微的进步,吉波兰也及时给予孩子们肯定的夸奖。

  因为语言不通,吉波兰不时通过翻译告诉孩子们,一定要抓住歌曲的情感。到了《微风吹来》的练习时,吉波兰为成都童声合唱团的歌唱而感动。“因为这是一首来自我的祖国匈牙利的歌曲,我很惊讶大家这么标准的发音,让我非常感动。”经吉波兰的调整,一首轻柔婉转的《微风吹来》在教室内响了起来。

  “今年我们计划开展6次音乐大讲堂,邀请国内外的音乐大师为童声合唱团授课。在六一儿童节、国庆节期间带来精彩的童声合唱。”成都乐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