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让节水成为全民行动

发表时间:2019-03-25 10: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3月22日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也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的首日。保护珍贵水资源,节水是根本出路,让节水意识深入人心,更是关键所在。

  节水“黑科技”、神奇水质检测试验、“客串”河长深度体验、街头节水趣味课堂……3月22日,成都市水务局携手相关单位共同开启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多角度全方位突出“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主题,让市民了解节水重要意义,让节水成为全民行动。

  在成都活水公园,水依次流经厌氧池、流水雕塑、兼氧池、植物塘、植物床、养鱼塘等水净化系统,或涓涓细流,或激情跌宕,变幻多姿,成都双眼井小学四年级三班的孩子们看到了水由“浊”变“清”、由“死”变“活”的过程。“在这里我看到了水由污变清的过程,更加懂得了保护水环境,节约用水的重要性。” 双眼井小学四年级三班的倪子婷与同学们一面认真地听成都市府南河管理处工作人员讲解,一面认真地记笔记。

  在四川科技馆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和艺术性于一体的展馆内,用声、光、电等“黑科技”展示的节水科学技术知识,牢牢吸引了成都市彩虹小学孩子的目光。通过节水“黑科技”,孩子们对节水有了更深地了解,“我知道了哪些水可以多次使用减少浪费,我们平时就要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水是生命之源,如果没有水,生命就不能生存,所以我们要节约水资源。”

  在四川省节水型小区中铁西城小区、节水教育示范基地武侯祠博物馆,成都市城市节约用水办公室也开展了节水宣传活动,营造节水氛围。“感觉上了一堂有趣的节水课。”路过的市民对节水趣味宣传兴趣十足。(来源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