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引导青少年铭记历史崇尚英雄

发表时间:2019-04-03 18: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去烈士陵园瞻仰宣誓,祭扫献花,礼敬先烈先辈,感恩幸福生活……清明将至,为引导成都青少年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成都市线上线下结合,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线下活动主题多 青少年在缅怀中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围绕“清明祭英烈”活动主题,成都市组织全市未成年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玉林小学开展了《清明祭英烈 弘扬爱国情》国旗下主题宣传活动。图据 武侯区文明办

金兴北路小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感恩幸福生活》队会活动展示。图据 武侯区文明办

行知实验小学的孩子们表演的《中华孝道》,诉说英雄故事。 图据 武侯区文明办

  近日来,成都市武侯区各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的活动祭奠英烈。成都市玉林小学开展了《清明祭英烈 弘扬爱国情》国旗下主题宣传活动、棕北小学开展了《清明时节雨纷纷》国旗下展示活动、行知实验小学开展了《清明事纷纷 欲说思故人》主题展示活动、金兴北路小学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感恩幸福生活》主题队会活动、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江安河分校开展清明祭英烈诵读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学生奋发向上、立志报国的信念和决心,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学生在革命先烈爱国精神的感召下健康成长。

成都市树德实验中学(西区)学生代表进行《继承先烈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为题的演讲,铿锵有力的话语表达了全体师生对革命烈士的崇敬和缅怀之情。 图据 青羊区文明办

全体师生围绕烈士墓碑一周,敬献小白花,瞻仰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图据 青羊区文明办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革命传统,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同学们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增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3日上午,怀着对革命烈士的无限缅怀与敬仰,成都市树德实验中学(西区)与成都市少城小学共计400余名师生、中国人民解放军78132部队50分队30余名解放军战士来到了成都市文化公园十二桥革命烈士陵园共同开展“扬先烈精神,颂爱国情怀”清明祭扫活动,深切悼念在战争年代为国捐躯、在和平年代为祖国和人民献身的烈士。

34名少先队代表到长征书院,参观红色展馆、诵读红军歌谣、践行雷锋精神、接受革命文化洗礼。图据:都江堰文明办

讲解员刘敏建老师向孩子们讲述了长征书院的来历,长征精神纪念碑的建立。图据:都江堰文明办

  清明将至,都江堰市各中小学积极开展清明祭英烈等活动,培养未成年人缅怀革命先烈的良好习惯。3月20日下午,北小实外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开展了“走进红色教育基地 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少先队主题活动。34名少先队代表到长征书院,参观红色展馆、诵读红军歌谣、践行雷锋精神、接受革命文化洗礼。讲解员刘敏建老师向孩子们讲述了长征书院的来历,长征精神纪念碑的建立。随后,大家参观了耕读传家馆、红色新闻馆、长征文史馆、红色书库。

  线上活动广泛开展 青少年通过网络向英烈献花、寄语

  清明节,不仅是祭祀祖先的节日,也是缅怀先烈的日子。为了传承先烈的革命精神,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近日,成都市组织未成年人积极参与“传承英烈精神 立志报效祖国——网上祭英烈”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通过专题网页或手机H5开展网上献花、留言寄语等活动,表达对英烈敬仰缅怀之情。

玉林小学组织学生在手机微信端为英烈献花。图据 武侯区文明办

玉林小学组织学生在微机室为英烈献花。图据 武侯区文明办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成都市武侯区教育局组织各学校开展了系列祭英烈活动。4月2日,武侯区教育局发动全区14万余名学生开展了清明节青少年网上祭英烈活动。同学们通过网络向烈士们献上鲜花、鞠躬,在留言栏上留言,表达自己的缅怀之情,表达复兴中华的宏伟志向和豪迈心声。这次活动让学生们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革命性的洗礼,增强了他们的历史使命感,民族责任心,也坚定了学生的理想信念。让同学们深刻明白:勿忘过去,珍惜现在,展望未来!

新都区泰兴小学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图据新都区文明办

成华双语和悦小学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图据成华区文明办

成都高新新城学校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图据成都高新区文明办

崇州市梓潼镇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图据 崇州市文明办

崇州市第二实验小学近日组织全体师生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的网上祭英烈活动。图据 崇州市文明办

  4月2日,崇州市组织各学校师生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活动中,师生们纷纷登录中国文明网“网上祭英烈”活动专区,向先烈敬献鲜花、鞠躬或留言纪念,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表达复兴中华的宏伟志向和豪迈心声。在电脑和手机祭祀页面前,师生面带严肃而恭敬的表情为英雄先烈们致敬,献上一句句真诚的寄语。通过本次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教育学生不忘革命先烈,珍惜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树立远大的理想,磨练顽强的意志。

2019年成都市网上祭英烈页面

  守正创新,成都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在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创新,利用新技术、新创意引导广大青少年在网上签名寄语的同时,了解、学习英烈的革命精神。“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没有英烈前赴后继的牺牲奉献,就没有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4月2日,在成都市文明办指导下,成都文明网联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推出《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2019年成都市网上祭英烈活动,号召全市未成年人通过网络向英烈鞠躬、献花、签名寄语。(成都文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