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首届天府文创产业论坛举行 “文创+科创”城市发展新动能

发表时间:2019-04-15 16: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5G时代怎样通过聚焦文创+科创融合发展来推动城市竞争力升级?在5G时代又如何建设城市文化体验区?4月14日,主题为“5G时代的城市竞争力与城市发展新动能——文创+科创”的首届“天府文创产业论坛”在天府新区举办。清华大学教授、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熊澄宇,北京大学教授、北京峰火文创中心主任陈少峰等6位国家级文化产业及5G专家以及5G产业相关企业代表齐聚成都,为四川抢占5G产业发展先机,促进全省文创产业升级发展出谋划策。同时,以“文创科创产业融合”“互娱消费业态聚合”“线上线下运营整合”为定位的“5G物联网影视融媒体直播直销”项目落地天府新区。

  论坛上,与会人员以“5G时代的城市竞争力与城市发展新动能——文创+科创”为主题,围绕政策、金融、产业等专题展开热烈讨论。

  论坛上,中交天府成都实业有限公司、四川峨眉中影派格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安华嘉信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中国交通信息中心有限公司举行了“5G物联网影视融媒体直播直销”项目的签约仪式,又一个文创科创共融的项目正式落地天府新区。

  据了解,该项目将以“文创科创产业融合”“互娱消费业态聚合”“线上线下运营整合”为定位,包含“5G物联网影视融媒体产业园”“一带一路风情5G潮生活体验时尚岛”“田园生活生态宜居康养苑”三大功能板块,三轴联动,融合发展,志在引领5G潮流,打造5G产业的实验示范基地和5G潮生活方式的体验区。(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