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书声琅琅满蓉城 成都网友“小镜头”里捧好书、诵经典

发表时间:2019-04-22 08: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网友 @谈亚 带着孩子在公园里阅读绘本。

李家沱实小的老师带着孩子们诵读《声律启蒙》。

  书香成都,全民阅读。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成都文明网、“文明成都”微信公众号开展《开卷有益·阅读有声》短视频征集活动,邀请广大网友演绎经典美文,并用镜头记录下来,传递这份文学之美、情感之美、声音之美。活动开展以来,网友积极参与,共收到了来稿逾百份。

“文明成都”微信公众号截图。

 网友 @何璐 诵读《临邛问酒》,分享天府文化魅力。

  来稿的作品中,有两岁宝宝在父母的引导下,逐字逐句探索着文字的奥妙;有学龄孩子们身着古代服饰,用稚嫩的声音将我们带回唐宋诗词盛世;有年过不惑的朗读者双手捧书,含英咀华,沉稳的声线仿佛在细品人生点滴……“这本书讲的是天府的酒文化,引起了我情感上的共鸣。”当记者问到为什么选择《临邛问酒》作为朗诵段落时,投稿者何女士说道,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独特印记,她很希望将这份天府邛酒文化的魅力分享给更多的读者。

网友 @小爱 用德语朗读自己喜欢的书。

网友 @谢飞 用沉稳的声线诵读《心灵鸡汤》。

  近年来,成都市全民阅读活动广泛深入各阶层并持续蓬勃开展,陆续推出了“书香成都·阅行村社”文化惠民活动、城市阅读空间、“书香号”地铁专线等面向各阶层多维度、多形式的文化活动,成都文明网也在过去几年开展了“我的读书札记”、“我与一本书的故事”等线上活动。“本次活动创新宣传形式,以短视频为传播媒介,旨在通过市民们熟悉的、参与性强的、更有传播价值的方式,感受书香成都的魅力。”成都文明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网友们在经典作品的深远意境中尽情遨游,将“书香成都·全民阅读”的理念植入到更多市民心中。(成都文明网 田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