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2019“绿书签行动”启动 保护青少年良好文化环境

发表时间:2019-04-24 08: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携手,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随着签名板上,来自成都市龙泉驿区的小学生们一一签上自己的名字,4月23日,成都市2019年“绿书签行动”正式启动。在龙泉驿区洛带镇举行的启动仪式上,市民和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为了持续深入推进“护苗2019”专项行动,开展好“绿书签行动”和版权保护宣传工作,强化广大学生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的意识,大力营造保护知识产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环境。活动现场开展了“绿书签行动”签名、发放“绿书签”、宣读倡议书、文艺表演、名家推荐优秀读物赠送、“扫黄打非”进学校网络安全课等活动。“‘绿书签’不仅仅是一枚可以帮助孩子们阅读的书签,也能提醒大家远离非法出版物。同时,通过扫描书签上的二维码,同学们还可以便捷地获取更多‘扫黄打非’的信息,参与有奖阅读,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更多知识。”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成都市其他区(市)县当天同步以各种形式开展活动,全市共5000余名市民和学生参加活动。接下来,全市将组织开展系列“绿书签行动”活动。全市各中小学校和街道、社区张贴“绿书签行动”宣传海报4万份;在中小学校、大型广场、社区等地发放“绿书签”“扫黄打非”简明读本、举报奖励办法等各类宣传资料10万份;在新华文轩书店等10余家大型书店开展“绿书签·优秀少儿读物推介”及绿书签优惠购书活动;组织开展“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远离和抵制有害信息”为主题的绿书签宣传活动以及“阅读一小时,让阅读无处不在”“拒绝盗版、保护版权”为主题的各种具有本地特色的系列主题宣传活动30个;同时,我市还将进行“扫黄打非”知识抢答活动,组织学生观看《护苗网络安全课件》,制作电子课件讲解“绿书签”,号召学生们共同加入“绿书签行动”签名活动等系列学生班级主题活动1000场次;利用广播电视和户外LED大屏投放《护苗网络安全课件》的宣传片,向全市进行宣传。(来源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