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绿道 由我守护” 成都文明倡导志愿服务活动乘夏而来

发表时间:2019-05-09 17: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拍照集赞”区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为进一步推进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展示成都的绿道生态和人文气息,让更多人用自身“友善优雅”的文明行动参与到城市的绿化建设中来,5月9日上午,一场 “天府绿道 由我守护”文明倡导主题活动在成都高新区桂溪生态公园乘夏而来,吹起阵阵绿色文明清风。

  据悉,本次活动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文明网、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承办,成都市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成都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成都天府绿道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协办。

 

阳光下,整装待发的志愿者们 

启动仪式现场,志愿者代表拉开“天府绿道 由我守护”文明倡导志愿服务活动序幕。

  启动仪式上,5个志愿服务团队代表齐声宣读了“天府绿道 由我守护”文明接力承诺书,并正式启动“天府绿道 由我守护”文明倡导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广大市民做文明言行的传播者、天府绿道的维护者、绿色文明的实践者,助力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也为即将举办的世警会、世大会预热加油。

  随后,倡导文明言行的“花间弄墨”区、呼吁文明上网的“文明上网空间站”、讲解垃圾分类的“环保互动”区以及有趣好玩的“拍照集赞”区相继开放,在每个区域完成拍照、答题等小互动,便可获得小奖品,吸引了周边不少市民们纷纷前往。

近百名志愿者们行走在天府绿道上。

  近百名志愿者们行走在天府绿道上,或捡起掉落在地上的垃圾,或参与知识问答互动,或开展宣传文明出行、环保分类等志愿服务倡导。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邱小妹表示,“平时在网上做志愿者,用指尖传播正能量,今天从线上走到线下,体验了一种不一样的志愿服务,特别有意义”。

市民参与趣味合影活动。

  “目前,已经有数十万网友通过成都文明网‘天府绿道 由我守护’新浪微话题了解、参与到此次志愿活动中来。”活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到,除了本次文明倡导启动仪式,线上已通过随手拍、摄影有奖征集等形式邀请全市网友寻找绿道上“最美的人”“最美的景”“最美的事”,并曝光乱丢垃圾、乱踩草坪、车辆乱停放、破坏公共实施等不文明行为;线下则把绿道作为文明素养场所,组织各区(市)县在绿道上大力开展“文明劝导”“绿色环保”“文明骑行”“文明出游”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成为“绿道守护者”,共同呵护美丽家园。(图/文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