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时代下如何弘扬五四精神 成都优秀青年代表畅谈所思所想

发表时间:2019-05-10 14: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回顾百年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为进一步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激励全市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满怀信心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今天上午,成都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市委机关小礼堂举行,来自成都市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代表在会上发言,畅谈自己对新时代下五四精神的理解,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讲述应当如何做好新时代下的青年工作。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出席会议,会议由成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吴凯主持。

  成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岳鹏表示,新时代下,要推动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时代下,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多次收看收听今年3月18日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反复研读这次座谈会的相关报道以后,他为能够在这样一个伟大时代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表示,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立足成都实际,研究好、阐释好、宣传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都实践,讲好成都故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要有亲和力和针对性,就要从学生身边的故事讲起,用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语言,感人的故事,严谨的逻辑把深奥的道理讲清讲透,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由有意义变得有意思,真正入脑入心。”

  “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新经济领域的蓉漂创业青年,我深感振奋、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自己投身成都新经济发展和‘双创’大潮的信心与决心。”成都携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洋表示,要积极投身成都新经济发展大潮,争当蓉漂排头兵。2002年,他来到成都求学,2009年,他相应国家鼓励大学生创业号召创办了成都携恩科技有限公司,在行业内率先将无人机应用和大数据、人工智能、地理信息系统进行跨界融合,并通过“5G+”开展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切实感恩党委政府、砥砺前行永远奋斗,是他近20年蓉漂生涯中最大的三点感悟。“要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弘扬爱国主义情怀,激发艰苦奋斗精神,共同推动治蓉兴荣再上新台阶。”

  “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不仅是城市赋予我们成都青年的责任,更是时代赋予我们成都青年的使命,作为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这一宏伟工程的实际参与者,对此我深感荣幸,倍感自豪。”成都锦江绿道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路表示,新时代下,要牢固树立成都青年的“主人翁意识”,真正把成都当成自己的家园建设,在满怀干事业的“加激情与勇气”时,用激情唱响人生最壮美的青春之歌,最重要的是要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理念和信念”,练就过硬的本领敲开自己的梦想之门。

  作为城市的未来,青年学生的所思所想所做显得尤为重要,来自成都市洞子口职业高级中学学前教育专业三年级升学班学生房晋表示,100年前“五四”火炬熊熊燃烧、激情洋溢,100年间代代青年接续奋斗、凯歌前行,青年人要做永久奋斗的奔跑者,想着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前进。她在发言中分享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两个青春故事。“2016年我们发起了护卫共享单车的清洁劳动活动,利用课余时间在学校周边、街道、社区规范单车行为,七夕节我们到社区参与志愿服务,走进老人的日常生活,为他们带去陪伴和帮助,这两个活动正是我们以实际行动服务基层群众,展现新青年责任与担当的最好体现。”(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