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践行绿色环保理念 成都举行2019首届绿色亲子公益行活动

发表时间:2019-05-14 09: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小朋友们学习环保知识

  5月11日,2019首届绿色成都亲子公益行活动在成华区沙河城市公园绿道举行,本次活动以“绿道环保行、亲子健康行”为主题,通过知识普及、亲子徒步、趣味答题、兑换奖品等环节,向市民家庭、小朋友们宣传分类知识、普及分类标准,促进社会形成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理念,为成都打造公园城市共同努力。

孩子们在玩耍中做环保公益

  在绿道上“玩”公益 寓教于乐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招募了近20个家庭,参赛家庭在沙河城市公园绿道完成近2公里徒步的同时,还要完成环保知识大考验——绿道沿途设置有15条环保知识问答,答完问题可在终点兑换礼品。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从垃圾危害、分类回收、循环利用等方面向市民、儿童讲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描述分类利用的美好未来。随后活动正式开始,以家庭为单位踏入健康绿道,开始趣味环保行。环保知识题目被“隐蔽”在草坪中、绿道上、树干上,小朋友们欢乐地仔细寻觅,遇到不清楚的问题就跟家长讨论,牢牢记住了不少环保知识。

  家长们表示非常喜欢如此有新意的活动形式,活动有趣的同时又能提醒大家树立环保理念,值得点赞,不少人现场将该次活动分享到朋友圈,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的环保行动中。家长王浩说:“活动将徒步绿道与环保公益结合起来,以趣味好玩的方式带动小朋友的热情,让他们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同时也让我们家长领会到绿色环保生态文明理念,生活中要养成低碳生活的习惯,为成都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过一上午的活动,小朋友们个个都很开心,在活动中他们不仅体验了城市绿道的魅力,还增长了环保知识。“回去以后,我要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将垃圾分类,不乱丢垃圾。在学校里,我还会告诉小伙伴们垃圾应该怎么分类。”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郝恩妍说。

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合影

  家门口的绿道 好看又好玩

  活动中,市民家庭、小朋友们不仅学习了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还被以工业为主题的沙河城市公园圈粉。位于成都市成华区的沙河城市公园在杉板桥路与沙河麻石烟云水闸桥之间的河道两侧,因为毗邻东郊记忆,设计中通过提取工业记忆元素,以雕塑、特色栏杆、装饰浮雕、照片景墙等多种手法进行表达,红砖墙、旧式工业机床、小火车等工业风元素随处可见,成为市民争相拍照的背景。“我家就住在这附近,开车上下班会路过但一直没进来逛过。今天参加活动才发现,原来家门口的绿道这么漂亮。”家长王燕是一名幼儿园园长,她表示,今年正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近年来看着成都建设越来越好,心里特别高兴。“沙河城市公园有很多关于家乡的文化底蕴,小朋友在这里能更加了解自己的家乡,也更了解我们的祖国。”

  公园里除了美景相伴,还有跑友、骑友“专用道”,人行跑步道(蓝色)及自行车骑行道(红色)宽度分别为2米及2.4米。“本次活动选择在这里举办,目的是通过徒步绿道和环保活动宣传,让市民感受到公园城市建设带给我们生活环境改善,同时在寓教于乐中让孩子们从小培养环保意识,让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融入每个家庭。”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图文来源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