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区:优良家风入人心 芳华共建新时代美好家庭

发表时间:2019-05-14 09: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卢廷俊家族获得“全国最美家庭”

     

  青少年学习优良家风家训

  以家风带民风、以民风促新风,助推优良家风家训的传承与弘扬!“达成共识沐和风”“收集经典润心田”“活动内化蕴精神”“弘扬祖训继世长”,去年冬季以来,成都高新区芳草街街道芳华社区通过建阵地、树榜样、搞评选,积极开展家风家训系列公益活动,活动持续至今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建阵地 多方共促传承优良家风

  早在去年12月,高新区便开始在芳草街街道建设家风家训传承基地。以此为平台,芳草街街道精神文明办、妇联、芳华社区、玉林中学、芳草老年大学、玉成书院开展多方合作,借助重要节日,通过家风家训主题节目表演、“中华孝道与幸福人生”国学沙龙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带动居民自觉传承优秀家风、自觉建设新时代美好家庭。

  树榜样 发挥身边模范感召作用

  模范不遥远,榜样在身边。在芳华社区,有很多家风家训的榜样模范力量,其中一个是全国知名的大家庭——38口人四世同堂。这个家以卢廷俊为代表的几代人,共同秉持“忠孝仁义爱,温良恭俭让”的传统家风,十分注重家庭教养,把“千家万户好, 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的谆谆教导,作为修身治家的根本遵循,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助力社会和谐,悉心传承家庭美德。卢廷俊家族先后获得“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五好家庭”、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荣誉。卢廷俊家族的故事在居民中流传开来,参与优秀家风家训作品暨榜样家庭展示的青少年深受感动。

  搞评选 线上投票线下展览

  芳华社区党委牵头举办的“党建引领 融合共享”之家风家训主题评选活动收集了60余份家风家训作品,初选入围的30份优秀作品进入网络投票环节。各个年龄段的居民用小报、书法、绘画、剪纸、散文、诗歌、摄影等多种形式从孝道、为学、修业、养心、守法、积善、勤劳、宽容、戒私等方面提炼和呈现优秀家风家训。3天之内,1万多名网友为形式丰富、内涵深刻的家风家训作品点赞、投票、评论。

  近日,入围作品又在芳草老年大学家风家训主题活动空间进行展览,并接受来自高校、政府、社区、中学、社会组织等多方专家和居民代表的严格评审和精彩点评。

  据悉,芳华社区党委还将举办优秀家风家训作品暨榜样家庭评选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暨主题沙画表演,拍摄《兰桂齐芳 水清木华——芳华社区优秀家风家训作品暨榜样家庭专题片》,加强积极正向的精神引导,使优秀家风家训深入人心,从而助力社区营造和家庭建设。(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