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创新传递成都文化 火锅创意市集开市

发表时间:2019-05-16 09: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现场舞狮,热闹非凡

  

  火锅创意集市现场

  “铛!开市啦!” 5月15日晚,伴随着洪亮的锣鼓声响起,千余盏参与商户的灯光在铁像寺火锅创意市集同时点亮……由市政府主办、市商务局承办的“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火锅创意市集”正式开市。

  据悉,火锅创意市集活动将持续到5月22日,历时8天,将以“爱成都,爱火锅”为主题,结合火锅主题策划,将美食、文化、旅游、健康、艺术等形式跨界进行有机融合,还特别打造出了一条专属火锅大道,面向所有市民开放。

  走进火锅创意市集,代表成都元素的熊猫火锅文化列车映入眼帘。步入现场,记者看到,“巨型火锅账单”“穿越时光吃火锅”等多个成都火锅网红“打卡”拍照区,真实还原展示了成都人与火锅的方方面面,体现出火锅文化与成都生活的结合,而“打卡”的市民游客更是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不仅于此,活动期间还有舞台音乐演出以及丰富的主题活动。川菜被誉为“一菜一格,百菜百味”,而对于火锅来说,辣椒更是其灵魂。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满足各种不同嗜辣爱好者,在火锅创意市集现场还会集了各类超级辣椒,将举办“成都辣椒大赛”,寻找“成都辣王”。(图文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