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深夜公交车上给流浪汉递上拐杖 成都司机感动了一车人

发表时间:2019-05-17 14: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双脚不便的流浪老人要下车了,但他的身体不听使唤,速度十分迟缓。察觉到情况的司机师傅当即离开驾驶座,一边下车接应递拐杖,一边仍不放心地叮嘱对方。在现场的乘客小许拍下了这一幕,她说,其实流浪汉身上味道真的很大,很多人都不愿意接近,但是司机这样的举动,令她十分感动。

  

  司机帮助流浪汉下车

  市民点赞:流浪汉脚有疾,司机师傅助他下车

  14日夜里11点30分左右,成都夜间9路车又到达了一个站点,车上一个行动缓慢的流浪汉引起了车厢内乘客们的注意。这个人衣着褴褛,随身带着两根腋拐,他的双脚有疾,走动显得十分不便。在他的手上,还拎着一个塑料袋装着的杯子和一个塑料碗。这位流浪汉要下车了,他艰难地在座位上挪动,似乎想让不听话的双腿跟上上身的节奏。

  流浪汉身上散发着一股异味,这令车厢内的好些乘客不敢轻易靠近坐下,这会儿要下车了,沉闷的空气把这股味道凸显地更加浓烈。此时,车厢内还坐着十多个晚归的乘客,接下来发生的一幕,却让大家振奋起疲乏的精神,不禁为夜间9路的驾驶员师傅点赞。

  大学生小许是其中的一位乘客,她掏出手机把这幕录了下来:驾驶员师傅离开驾驶位来到流浪汉身边,短暂交流后,他双手拿起腋拐和杯子,在流浪汉走到车后门下车区前,迅速穿过汽车前门来到后门接应。流浪汉下车后,师傅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驻足了一会儿,隐约是嘱咐了对方几句。

  “我是从春熙路上车的,上车时他(流浪汉)就在了,他身上味道真的很大,很多人都不愿意接近,但是司机这样的举动,真的让人十分感动。”小许还说,她之前在夜间9路车上也遇到过这名流浪汉,他的小腿有问题,慢慢下车时还会向其他乘客说谢谢。

  司机把双拐递给流浪汉

  当事司机:对他印象很深,已经不止一次见到他了

  16日,记者联系到成都公交夜间9路车车队,终于找到了当时司机黄国康师傅。50岁出头的黄师傅,工作很忙碌,他一般上三天班休息一天,上班的时候,不仅要开100路白班公交,晚上还要驾驶夜间9路公交。这天,黄师傅依然出车在外,找了吃饭的间隙,我们才得以和他联系上。

  “我对他的印象很深刻,已经不是第一次载到他了。”黄师傅说,年前的时候,他也载了这位流浪汉两次。同样的,他是从起点火车北站附近上的车,到目的地后,又往附近肯德基的方向去了。他的双脚当时生病溃烂了,因此味儿很大还不能好好走路,寒冬腊月的日子却没有穿任何鞋,“14号这天碰到他是第三次了,这次他拄了拐杖。”

  “他看起来60多岁,之前我就劝过他去救助中心找帮助。”显然,这位流浪者没有听从黄师傅的劝告。14日深夜,当把腋拐递给顺利下车的流浪汉后,黄师傅又忍不住劝说了几句:“我说你下次还是找个人陪嘛,这样下去怎么行呢……”听了黄师傅的“唠叨”,流浪老人则露出了笑容,“好,好,好”不断地应声道。(来源: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