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2019年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骨干人员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2019-05-23 15: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成都市2019年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骨干人员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为进一步推进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扎实开展,切实提高各区(市)县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社区心理服务示范站以及心理示范校的心理辅导基本知识和技能,培养成都市心理健康辅导骨干队伍,促进全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工作科学化、制度化、系统化建设。5月22日,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承办的2019年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工作骨干人员培训班在蒲江县开班。主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本次培训为期三天,来自22个区(市)县文明办负责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工作的相关人员及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负责人、心理示范校老师、社区心理服务示范站负责人等13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成都市文明办未成处处长赵宇就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提出工作要求,成都市心理成长中心相关负责人就成长中心2018年度工作作汇报,锦江区、双流区、青白江区、简阳市四个区(市)县相关人员进行现场经验工作交流与分享。据悉,培训期间,主办方还通过专家辅导、课堂讲授、小组互动、实践督导、参观学习、工作坊团辅等丰富的形式来强化培训内容,突出体验和理解,让参训人员更好地开展未成年人及家庭相关的积极心理健康教育,解答和化解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教育过程中的心理困惑,培养未成年人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等方面得到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这次培训很及时,授课的专家老师们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互动讨论,把心理学专业理论知识讲得很透彻,有助于我们下一步用在自己的实际工作中。”来自龙泉驿区的学员陈虹说。大邑县学员张奥认为,本次培训对下一步开展困境儿童心理健康辅导工作有很大的指导意义。近年来,蒲江县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工作,2016年建成的未成年人心理成长分中心辐射极大地带动了学校、社区积极开展相关工作。“本次培训,对心理成长分中心、示范站的工作人员及学校老师的工作能力有很大提升,更便于我们在今后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效。”参与本次培训工作的蒲江县文明办工作人员唐荣华说。

  近年来,成都市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方面工作开展了积极探索,心理辅导站点得到拓展优化,心理健康知识得到普及,全社会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提高。随着“1+N”工作格局的逐步完善,成都市22个区(市)县分别建立起未成年人心理成长分中心,每个区(市)县分别打造2个心理健康辅导站示范点,建成社区心理健康服务示范站63个,实现1121所中小学校心理辅导室全覆盖。在平台搭建、工作创新及品牌价值发挥等方面也取得了初步成效。

  下一步,成都市文明办将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重点,围绕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目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探索创新工作思路,联动各区(市)县未成年人心理成长分中心,组织开展更多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推进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发展,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关荣 蒲江县文明办 杨鑫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