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天府少年说 成都小小志愿者全新形式讲解天府文化故事

发表时间:2019-05-24 09: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首届“新天府·少年说”活动

  为让成都市百万少年共同参与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宜居新天府,深入了解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宜居城市理念,成都市第二届“新天府·少年说”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小小志愿讲解员大型公益活动强势回归,全新升级的活动将带给天府少年有别于去年的体验和收获。

  去年 超30万人在童声中认识美丽成都

  2018年,在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指导下,首届“新天府·少年说”公园城市小小讲解员活动成功举办,万名天府少年勇当小小讲解员,用脚步丈量公园城市,用手触摸美丽宜居的家园,用最美的童声讲解家乡,变身家乡的建设者和宣传者。

  据悉,该活动自启动以来,深受成都学生和家长的喜爱追捧。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展开首批小小志愿讲解员的征集不到一个月,共计6000余人次在“新天府·知多少”线上答题活动中完成答题,2000余名孩子取得高分,在线浏览总量超过5万人次。

  活动中,上万名天府少年变身小小讲解员,用最美童声为世界讲述天府故事。从杜甫草堂到武侯祠,从人民公园到浣花溪公园,从熊猫绿道到成都市规划馆……天府少年的最美童声,传遍了成都的每个角落,用一段段音频,为世界解读着他们眼中的公园城市。最终,小小讲解员们的讲解音频展板入驻天府绿道、地标景点,登录喜马拉雅等线上平台,超过30万市民和网友聆听了天府少年们为公园成都发出的天籁之音。

  今年 小小讲解员多种形式讲述家乡文化

  成都,是一座走向国际化的都市,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际友人游览成都、定居成都。同时,成都正在大力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除了对标国外先进典范城市外,更需要向世界展示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

  面对成都的国际友人,以及世界各地正准备来成都的人,天府少年们会如何向他们介绍成都呢?记者了解到,为了向世界展示成都的魅力,讲述天府故事,今年“新天府·少年说”将在去年中文讲解的基础上,为小小讲解员增设英文讲解,让国际友人也能通过最美童声了解成都这座公园城市。因此,今年全新升级的第二届“新天府·少年说”公园城市小小讲解员活动强势回归,将用全新的活动形式。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新天府·少年说”就将带领天府少年用中英文双语讲出成都的国际范儿。同时,第二届“新天府·少年说”将会邀请专业的英文老师、讲解员、城市规划师、天府文化名师等组成公园城市小小志愿讲解员导师团,为候选小小讲解员提供专业素养集训。

  据介绍,今年“新天府·少年说”活动将通过更多渠道对小小讲解员的最美童声进行立体展示,将增加景区直通车广播、车载电台等展示平台,覆盖更多市民和游客!也就是说,每位坐上景区直通车的游客都将听到小小讲解员们最有特色的双语介绍。同时,小小讲解员们的声音还将通过车载电台,传递给更多向往成都的游客。(来源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