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第五届儿童保护周启动

发表时间:2019-06-03 09: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我们有自己的专属LOGO了!”“六一”儿童节当天,以“七十载·童心协力”为主题的“成都第五届儿童保护周”启动仪式在天府广场举行,小红伞LOGO也首次公开亮相,倡导大家关心关爱未成年儿童。

  “成都儿童保护工作在国内启动最早,儿童保护工作领域的探索也有很多成效。”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是全国首批20个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城市。2015年至2019年,成都市把每年6月第一周定为“儿童保护周”,并举办大型公益活动,“成都儿童保护周”更是被明确写入成都市《关于推动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儿童保护周”活动至此已是第5年,而小红伞LOGO的落地,标志着成都儿童保护进一步走向专业化。今年,市民政局还专门成立了儿童福利处,以加大对儿童保护工作的力度。

  在当天的活动上,小朋友们也用自己的才艺为节日添彩:有在手绘风筝的,有表演川剧变脸的,有和家长一起表演手语演唱的……无论来自哪里,他们的脸上都挂着开心的笑。市慈善总会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广泛联动了全社会参与。据介绍,儿童保护周期间的活动也是丰富多彩,将举办特殊绘画展、“六一”晚会、运动嘉年华、儿童保护进社区等12场活动。(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