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9高考谢幕 祝福每位为自己努力过的考生

发表时间:2019-06-10 09: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考场外,家长举着向日葵等待考生

  8日下午,随着最后一科结束铃声响起,2019年高考正式谢幕。鲜花,拥抱,合影留念,为了祝贺孩子们即将翻开人生新的篇章,老师和家长们送上了各自的花式祝福。

  同时,在这里提醒拟报考外语高校、系(科)、专业(含科技外语)的考生,除笔试外,还须参加外语口试。外语口试时间在6月9、10日。

  玫瑰、满天星……

  盐道街中学考点花香四溢

  8日下午4:30,盐道街中学门口众多家长翘首以盼考生出场。记者注意到,不少家长手持鲜花,为考生送上祝福。

  在金牛实验中学上初二的谢欣悦(化名),全家出动来为今年参加高考的表姐加油。她表示花是自己选的:“这次特意选了向日葵,希望表姐能够有美好的明天,一举夺魁!”林女士今年也专门赶来为侄女送祝福。而她选择了玫瑰和满天星,“女儿特意为姐姐选的,还有红色的蝴蝶结,寓意比较喜庆,红红火火!”

  就在记者采访的间隙,一位爷爷也来到了现场,他挤进人群当中,高举着自己的花束。

  保送生考场外接同学

  家长送上向日葵

  在成都七中考点,等候的人群中一抹金灿灿的向日葵同样格外吸引眼球。家长告诉记者,向日葵有着一举夺魁的美好寓意,给孩子送上一朵向日葵代表着祝福。

  考试结束,考生陆续走出考场。人群中爆发出阵阵欢呼声,在七中门口,该校高三(7)班的学生在此打卡留影,父母给每一位孩子都送上了向日葵。人群中,有大神班之称的成都七中高三(9)班也在校门口集合留影。据了解,该班有数十名同学在五大学科竞赛中因优异的成绩保送了清华大学或是北京大学,此次保送生也来到了现场,只见一个小伙子手持“极目星辰大海,心怀一方曦园”的横幅,特来迎接参考的同学,在欢呼声中,众人享受着喜悦。

  每场考试坚持接到每位学生

  班主任给每个学生送上拥抱

  8日下午,随着英语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树德中学(宁夏街校区)考点门口围满了接考生的家长。在人群中,记者发现了一位熟悉的身影正在翘首以盼,她是树德中学班主任邓君老师,连续四场考试坚持接到每位学生。

  “孩子们辛苦了!”看到自己的学生走出来,邓君老师给每个学生都送上暖心的拥抱,嘴上和每个学生说着明天见,却不停用手擦拭着眼角的泪花。

  虽然学校组织了统一的合影留念,但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时刻,邓君老师还是和自己每个学生合影,记录下这一瞬间。(图/文 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