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诗乐礼赞新中国70华诞,第二届成都诗歌音乐节开幕啦!

发表时间:2019-06-10 09: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

  浓浓的中国风场景、优美的民族乐曲、典雅的诗词歌赋……6月9日晚,由黄炳馀艺创中心主办的献礼新中国70华诞——第二届成都诗歌音乐节开幕式暨《诗乐蓉城》大型诗歌演唱会在成华区二仙桥工业遗址完美世界文创公园上演,别样精彩的诗歌音乐会,点亮成都盛夏之夜,为打造“旅游精品线路”和“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再添新彩。

  大咖云集,演艺诗乐经典

  此次诗歌音乐节邀请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陈铎,著名朗诵艺术家、煤矿文工团团长瞿弦和,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影视演员吴京安,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空政文工团副团长陈小涛,第二届成都诗歌音乐节总导演、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张海庆等一众大咖,携手魏伽妮、张晓钰、单冲峰、朱娜、戴梓怡等演员,以诗歌之灵结合音乐之魂,为成都市民带来了一场动人心魄的诗乐盛宴。

  “云对雨,雪对风,晚照对晴空。三尺剑,六钧弓,岭北对江东” 伴随着小朋友们的琅琅吟咏声,一首《声律启蒙》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紧接着《新康定情歌》《我的中国》《少年中国说》等经典曲目和充满正能量的作品轮番上演,赢得观众阵阵喝彩。尤其是阎维文老师深情演绎的经典曲目《母亲》,声情并茂,催人泪下,最后一曲全体演员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活动持续到月底,系列诗乐主题盛宴等你

  据了解,本次诗歌音乐节活动将持续至6月中下旬,将有一系列诗乐主题活动展现给观众,包括《学堂乐歌》蓉城专场音乐会、《空舞梵音》大型民族歌舞晚会、《百年经典》中外交响合唱音乐、《大家讲堂》系列讲座、《布兰诗歌》大型交响清唱剧、《再别康桥》经典室内歌剧,众多诗歌爱好者还能继续享受诗歌音乐融合带来的文化艺术大餐。

  活动现场——完美世界文创公园,前身是始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的禾创医药仓库,成华区按照工业遗产保护利用要求,遵从“修旧如旧”原则,分两期将园区内2万平方米建筑改造为优质文创产业载体。“目前,完美世界文创公园一期主体项目已全面竣工,正在进行内装工作,预计8月份将正式开园。”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完美世界文创公园正式开园前举办的第一次大型活动。未来,沉淀厚重历史的“红砖墙”内,将打造以“文创”为核心、“游戏、影视、音乐、教育”为主要业态、以“文创公园+产业高地+创新社区+工业遗产”为共生模式的产城生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