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 礼赞新中国

发表时间:2019-06-18 13: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6月12日,由中共成都市委老干部局主办的“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助力新征程——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决赛隆重举行。来自全市21个区(市)县、市级部门的31名选手参加比赛,300余名老同志、老干部工作者现场观看比赛。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叶雪梅在决赛现场致辞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在全党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时机,我们在这里举行“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 助力新征程——我和我的祖国”演讲比赛决赛,希望全市广大老干部工作者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锐意进取、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做无愧于时代的共产党员。希望大家以更强烈的使命担当、更真挚的敬老情怀、更严实的工作作风,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让党委政府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以新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助力新征程——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成都市各区(市)县、市级各部门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报名参赛者共2000余人,104人进入复赛,30人进入决赛。“决赛,我来啦”,在当日庄严的决赛现场,30名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登台演讲,87岁的金堂县离休干部朱正宇作为特邀选手也登台一展风采。选手们用激情传递爱国情怀、演绎新时代华章,平均年龄67岁的16名老同志和平均年龄33岁的15名老干部工作者同场竞技,同声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他们用身边的鲜活事例,以小故事、小视角呈现大主题,折射大时代,抒发自己的爱国之志和家国情怀。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直抒内心的真情实感,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将演讲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经过激烈角逐,离退休干部组和老干部工作者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9名。锦江区、青白江区、大邑县荣获优秀组织奖。市检察院、武侯区等18家单位荣获活动组织奖。

  省委老干部局、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年大学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