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临产孕妇羊水破了 成都专车司机闯5个红灯送医:救人要紧

发表时间:2019-06-28 08: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驾驶员陈洪川收到的感谢信

  近日,成都曹操专车的驾驶员陈洪川收到了来自一名女乘客的感谢信。在信中,乘客表达了对陈师傅的由衷感谢,并透露“自己月初在乘坐陈师傅的车辆时突发临产状况,千钧一发之际,多亏了陈师傅的及时相助,最终母子平安。感谢陈师傅毫无怨言,一心助人的高尚品质。”对此,陈师傅表示,收到感谢信自己很意外,同时也很感动,“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相信每一个驾驶员遇到同样情况都会选择这样做。”

  临盆孕妇突然发作

  刚上车羊水就破了

  孕妇即将临盆,最担心的事情就是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突然发动,自己却来不及去医院。不巧的是,成都市民尹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紧急情况。

  6月12日中午,孕周37周以上的尹女士像往常一样吃过午饭准备回公司休息,在推开公司大门的那一刻,尹女士忽然感到身体有些异样,“当时我就觉得可能是要生了,心里一紧,马上喊了一辆曹操专车,在同事的陪同下,前往华西第二人民医院锦江院区。”

  尹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上班的地方在位于春熙路太古里附近的写字楼,但建卡并预约入院的医院却位于锦江区三圣乡附近,虽然相隔有点远,但想到自己产检记录都在那家医院,医护人员相对熟悉自己的情况,因此还是决定前往生产,没想到的是,车辆刚启动没多久,尹女士就发现自己的羊水破了,她的心中突然涌出巨大的恐惧。记者了解到,从尹女士公司所在地到医院,两地的距离大约12公里,当时正值中午时分,沿途车辆来来往往,部分路段出现车辆排行的情况。尹女士躺在后排座位上,身体却不自觉地开始发抖。

  师傅连闯五个红灯

  一路疾驰紧急送医

  和尹女士一样紧张的,除了她的同事,还有搭载他们的驾驶员陈师傅。

  “上车以后就发现她的羊水破了,我只有一边安慰她,一边向医院飞奔。”陈师傅告诉记者,当时部分路段已经出现一定拥堵,他当即拨打了110求助,“但是当时的情况实在是太紧急了,为了她们母子的安危着想,我不得已违反了交通规则。”

  陈师傅告诉记者,在中途,他发现尹女士羊水已经大量流出,自己也开始担心起胎儿的安危,“当时我走的三环路去华西二院锦江院区,结果中途确实有点堵,我害怕娃娃窒息嘛,所以我就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在娇子立交到三圣乡的沿途闯了5个红灯,还占用了公交车道,最后到医院的时候,原本需要开半个小时的车程,最后只用了20多分钟。”

  在抵达医院以后,陈师傅发现,从医院规定停车的停车场到急诊大门口还有五六十米的距离,按照规定,外来车辆是不能够进入急诊门前停靠的。陈师傅一边指挥尹女士的同事先去急诊寻找医护人员,一边大声向急诊岗亭门卫说明相关情况,希望他们能够放行。在取得门卫的同意后,陈师傅驾车将尹女士直接送到急诊室门口,此时,医护人员及担架车已经在急诊门口等候。

  母子最终平安生产

  写信感谢专车师傅

  “送我入院的时候,医生给我做了检查,夸奖我们送来得非常及时,要是在晚一点,有可能羊水就会变浑浊了,那时候胎儿面临的生产环境就有可能更恶劣。”尹女士告诉记者,得益于陈师傅迅速反应,灵活应对,自己被及时送医,儿子最终平安诞生。

  尹女士在医院住了4天,出院后,她仍然忘不了陈师傅对她的全力相助。为了表达感激之情,尹女士亲自写了一封感谢信,并制作了锦旗,拜托自己的丈夫送到了陈先生上班的地方。在这封感谢信中,尹女士表示,“当时情况危急,如果晚一分一秒也许都有难以想象的事情发生,是陈师傅的及时相助,换来了母子平安,这是一段承载生命的行程。”

  “其实也没啥,当时这种情况,哪个遇到都会这样做的,毕竟乘客的生命安全是最重要的。”陈师傅表示,自己今后还会继续延续这份热心,帮助乘客,服务乘客,“这是我的职责嘛”。(图文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