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戏剧走进孩子生活 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成都分会场开幕

发表时间:2019-07-08 09: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成都分会场开幕式现场 

   7月7日下午,孩子们期盼已久的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成都分会场活动在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剧场正式拉开了帷幕。开幕式后,成都市“新时代好少年”和热爱戏剧的孩子们一起观看了首场演出。 
剧目《阿尔法星球历险记》

  开幕演出精彩不断

  “5、4、3、2、1”开幕式音乐起,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成都分会场活动便正式拉开了帷幕。在开幕式上,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东方茉莉青少年合唱团演唱了“天府之歌”《come back to me》和经典儿歌《布谷鸟儿咕咕叫》。主办方还邀请到成都市街头艺人在剧场外进行尤克里里的演出。

  本届分会场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指导,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组委会副主席、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副院长于筱燕女士在致辞中说道:“文化是城市建设的灵魂和根基,是提升城市吸引力、竞争力、影响力和软实力的核心要素,是推动成都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

  首场剧目《阿尔法星球历险记》在开幕式后正式上演。观看完整场演出的小朋友对记者说道:“我也想像杰西卡一样,勇敢、聪明、善良,我在杰西卡身上学到好多东西。”“这个暑假我真想泡在剧场。”泡小西区小学三年级学生陈治然告诉记者,在看了首场演出《阿尔法星球历险记》之后,她迫不及待地让妈妈预订接下来的几场演出门票。随同的家长表示:“这是非常棒的一次体验,不仅小朋友学到很多,我们大人也受益匪浅,接下来的几部剧还会带孩子来看的。”

“小丑”为孩子们发放礼物

  5年来开展了113场演出

  演出时间长、场次多、范围广,是中国儿童戏剧节的一大特点。每年暑期,该节都会通过北京主会场和济南分会场、辽宁分会场、成都分会场,为大小朋友送上儿童戏剧的精品之作,自2011年以来,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八届,已经成为国内著名的文化演艺品牌。

  成都是我国儿童剧发展的重要基地,我市自2015年成功申办中国儿童戏剧节分会场后,至今已连续承办五年,其中组织的儿童剧展演汇聚来自国内外的20支优秀演出团队,演出了39部优秀儿童剧目,开展了113场演出,吸引观众5万余人次,极大丰富了全市少年儿童及家庭的暑假生活。

  今年成都分会场戏剧展演以“让戏剧走进孩子的生活”为主题,组织了国内外8支优秀儿童剧院团开展9部剧目25场演出。本届成都分会场活动剧目种类涵盖科幻儿童剧、儿童音乐剧、肢体动漫剧、经典童话剧、木偶音乐剧、民俗儿童剧等多种儿童剧表现形式,既有关注环保题材的本土剧目《阿尔法星球历险记》,又有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带来的优秀传统文化题材剧目《三个和尚》,还有罗马尼亚坦达利卡动画剧院的《你好,夜精灵》等优秀儿童剧目,在演出内容上注重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统一。

  此次戏剧节特别增设“童话现场”经典戏剧人物绿道巡游和“感知艺术”儿童戏剧讲座两项活动。6月29日,在锦江绿道江滩公园举办了戏剧人物巡游活动,让绿道成为儿童戏剧的“舞台”。同时,以“感知艺术”为主题的戏剧工作坊也在现场展开。(图文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