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垃圾分类 成都这些地方动起来了

发表时间:2019-07-08 14:49 来源: 责任编辑:田怀新

网友所发现的身边“垃圾分类”动态

  6月25日,《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草案)》提交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审议。7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发布公告,公开征求《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意见建议。尽管条例还未正式出台,但在成都,一些地方已开始提前“分类”。

  “我们学校这么快就安排上了?”近日一位网友配发了两张四色分类垃圾桶的图。记者了解到,网友提到的“学校”,实际上是西南财经大学(下简称:西南财大)。对此,校方回复称:“是真的,从7月1日起在已在3栋学生寝室开始了试点工作,下一步将在两校区全面实施。”

  7月4日,成都高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严格实施‘不分类、不收运’制度,预计到今年底,成都高新区生活垃圾分类新增覆盖率将达15%,新增覆盖居民户数将达7.78万户以上。”

  寝室楼下摆上四色垃圾桶 西南财大7月起试点

  据了解,此次在微博中提到学校将实施垃圾分类一事的网友是西南财大的一名学生。她告诉记者,7月3日,竹园寝室楼下发现了多个四色垃圾桶有序地堆放,“很意外,我们学校这么快就开始试行垃圾分类了?”女生告诉记者。

  据学校后勤总公司总经理王新海介绍,近年来,学校注重培养学生生态文明素养,引导学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早在2012年柳林校区和光华校区两校区就已开展了两类垃圾分类的工作,包括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学生公寓从2014年起开始垃圾四分类,“今年中央对垃圾分类作出了更详细的指示,加上前段时间上海执行的垃圾分类新规,以及成都‘垃圾分类’草案征求意见等众多举措,说明全民垃圾分类时代不远了。”

  他表示,高校学生人数多,提前对学生进行垃圾分类意识和习惯的培养,实际上也是为以后成都正式实施垃圾分类工作做前期的铺垫。“前期我们对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学生对垃圾分类的态度很积极;从7月1日开始,我们选择了3栋学生寝室作为推行四类垃圾分类的试点。”

  王新海介绍,目前对垃圾分类的工作主要采取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和引导学生正确分类为主,下一步学校将在两个校区实现四类垃圾分类的全覆盖。

  垃圾不分类不收运 高新区今年实现学校医院垃圾分类全覆盖

  7月4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分类办”)获悉,今年,成都高新区将持续创新垃圾分类新举措、新模式,初步实现垃圾分类的源头减量、可追溯监管、无害化处理。

  “我们将严格实施‘不分类、不收运’制度,预计到今年底,成都高新区生活垃圾分类新增覆盖率将达15%,新增覆盖居民户数将达7.78万户以上。”成都高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全区学校、医院、客运站、体育场馆等场所,将实现生活垃圾分类100%全覆盖;饭店、市场等场所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50%。

  “垃圾分类处理是一个系统工程,上游的垃圾分类、中游的垃圾收集、运输和下游的垃圾处理均涵盖在内,环环相扣。”该负责人表示,将完善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的收运网络,预计今年底,将培育垃圾分类、回收等龙头企业至少1家,建设1座区级生活垃圾分类教育示范基地、1个园林绿化垃圾收集处置站,规划建设1座可回收物分拣中心。(图文来源: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