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网络有声图书馆入驻成都 让主题教育“有声、有型、有感”

发表时间:2019-07-10 09: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机关干部驻足聆听学习。

  扫码收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现场朗读入党誓词、红色家书、革命故事……7月9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网络有声图书馆入驻成都市委机关办公区一楼大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主题教育学习“有声、有色、有型、有感”。据悉,该活动由成都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办,市广电台、喜马拉雅联合承办。

  记者在现场看到,网络有声图书馆分为三个板块,第一个板块是扫码收听区,分布有“习总书记对我说”“听党史”“守党纪”“学楷模”四个部分。第二个板块是互动体验区,主题教育朗读亭内置了入党誓词、红色家书、革命故事等内容,扫码就可以参与朗读红色经典并同步录制音频,并上传手机后转发朋友圈等。第三个板块是耳机阅读区,精选了红色经典歌曲、毛主席诗词等内容,在这里只需拿起现场安放的立体声耳机,就能暂时解放双眼、用耳朵温习经典。

  午休时间,网络有声图书馆吸引了不少机关干部驻足聆听学习。在互动体验区进行一番学习后,机关干部周妮娜表示,网络有声图书馆使她更深入了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所在,通过音频也让她更生动、更形象地对经典原文进行再学习。她说,通过收听网络音频节目,使得学习更便捷,也让主题教育更加入脑入心。

  “‘习总书记对我说’这部分,既有学习纲要的音频版,又有习近平总书记的原声。‘听党史’的内容主要以历史为脉络,既有《红岩》小说,也有十九大报告解读。‘守党纪’部分主要呈现从2013年到2019年出台的系列党规党纪音频内容。‘学楷模’展示了部分领袖人物的感人故事,同时也能收听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主要精神、《蓉城先锋 时代楷模》等成都故事。”喜马拉雅成都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网络有声图书馆是“成都声音”表达的一次创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抓取平台上精选的内容放到线下,帮助大家方便学习。“希望能通过声音的方式把主题教育精神和学习经典习惯传递给大家。”(图文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