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千支社区合唱队传唱红色经典歌曲 礼赞新中国70华诞

发表时间:2019-07-16 09: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7月16日,“我和我的祖国”经典歌曲合唱大赛开幕式及首场比赛在成都崇州市街子古镇举行,由此拉开成都千支社区合唱队经典歌曲献礼新中国70华诞的序幕。

  经典歌曲合唱唱响时代主旋律 

  据了解,本次经典歌曲合唱大赛上,来自成都多个区市县的社区合唱代表队将同台PK,以传唱红色经典歌曲、讲述身边优秀共产党员故事等方式,歌颂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展示成都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崭新变化。本次经典歌曲合唱赛开幕式和首场比赛由成都市委社治委指导,崇州市委社治委、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联合主办,街子镇人民政府、华西社区传媒共同承办。根据比赛规则,每支参赛队伍人数不少于12人,须统一着装,合唱歌曲题材为讴歌中国共产党、礼赞新中国、歌颂改革开放等。首场比赛后,成都各区市县将分别举办分区赛,专业评委通过着装、仪容仪表、歌唱质量等综合打分,遴选出优秀合唱队伍参加9月中旬的总决赛。

  借力合唱大赛提升音乐小镇影响力

  此次开幕式联合主办方、崇州市委社治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正加快推进“五个样板区”打造,着力塑造“明日之城·翡翠之城”城市形象,全力建设生态宜居现代田园城市。“通过联合封面新闻共同举办‘我和祖国共成长——70年·封面行经典歌曲合唱大赛’,以传唱红色经典歌曲的方式,增强共建共治共享合力,激发广大群众干部爱国之情,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展示山水崇州的风采,共享发展成果。”

  据了解,街子古镇是成都市五个音乐小镇之一,同时也是成都市加快推进“音乐+”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点位。街子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携手主流媒体举办大型公益活动,不仅能有效推动街子本地音乐产业对外交流合作,而且也能有力提升街子音乐小镇的品牌影响力。(华西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