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武汉西安三地青少年 牵手探究学习夏令营之旅

发表时间:2019-07-16 09: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2019年成都武汉西安三地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启动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不怕困难,不怕敌人,顽强学习,坚决斗争,向着胜利勇敢前进,向着胜利勇敢前进,前进!”7月8日,成都、武汉、西安三地的120名青少年齐聚成都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共同祝福伟大祖国70年华诞,同时也拉开了“腾飞中国·辉煌70年”2019年成都武汉西安三地青少年夏令营活动。

2019年成都武汉西安三地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启动

  据了解,这是成都、武汉、西安三地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按照中国关工委的工作部署,首次创新开展“腾飞中国·辉煌70年”青少年手拉手夏令营,旨在打破地域限制,更好地增进三地青少年的交流学习,提升关工委为青少年的服务水平。

  开营仪式上,成都武汉西安三地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共同为营员授营旗。成都市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回想当年,中国工农红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井冈山游击区域建立红色政权,后来经历了系列战斗,最终取得革命胜利。当今,我们成都、武汉、西安三地关工委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快培育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高素质的城市建设者,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史国史教育和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的有效途径。希望营员们珍惜机会,团结互助,昂扬斗志,通过此次夏令营之旅,切身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与发展,立志做传承红色基因的优秀少年。

  活动中,营员们也互赠礼物。成都市青少年宫表演艺术中心的学员们为大家带来舞蹈《刀马旦》。刘思祺和刘欣雨两位同学还为营员们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演讲《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和《腾飞吧,我的祖国》,传递天府少年对新中国成立后,巴蜀大地发生历史巨变的惊讶和感慨,传递天府少年对新时代的憧憬和梦想。

  据介绍,在此次夏令营活动中,成都市关工委在团市委、市文广旅局、市卫健委、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市青少年宫等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以天府文化、四川文化和馆博课程为主线,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含了探古蜀文明三星堆,访国之瑰宝大熊猫,晓天府三国文化,观蜀锦蜀绣博物馆,听成飞歼20的故事,学安全教育知识,看川戏、做脸谱,游草堂、唱诗歌等。夏令营以通过参观和探究学习为主,让青少年感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认清自己的“根”和“魂”,自觉当好红色传人,沿着先辈的足迹,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以更大的胸怀,更远的眼光,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做新时代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7月12日,2019年成都、武汉、西安三地青少年夏令营圆满结营。成都市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活动期间,团队成员朝夕相处、互相帮助,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成都市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发出号召,希望有更多的城市关工委加入进来,开创青少年社会教育新品牌,一起为青少年的事业贡献“五老”力量。(图文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