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千支社区合唱队献礼祖国70华诞 经典歌曲唱响新时代

发表时间:2019-07-19 10: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成都千支社区合唱队以经典歌曲献礼新中国70华诞,歌咏新时代、赞美新生活。  

   7月16日,“我和祖国共成长——70年·封面行”经典歌曲合唱大赛开幕仪式及首场比赛在成都崇州市街子古镇举行,由此拉开了千支社区合唱队以经典歌曲献礼新中国70华诞,歌咏新时代、赞美新生活的序幕。《我和我的祖国》《绒花》《祖国不会忘记》《向往》等一首首脍炙人口、广为传唱的经典歌曲响彻街子古镇,来自成都各区(市)县的合唱队员们饱含深情,用娓娓动听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展望和憧憬。

成都市青羊区送仙桥社区合唱团带来《绣红旗》。 

经典歌舞合唱大赛现场。

  合唱大赛 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随着激昂的音乐声响起,一支支神采奕奕的合唱队伍登上舞台,妆容精致、服装统一的队员们成为活动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一首首经典歌曲时而深情追忆,时而激情澎湃,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获得首场比赛第一名的崇州市街子古镇合唱团团长陈立说:“每次唱起这些经典歌曲,自豪和骄傲感就会油然而生。”此次他们演唱的《川西民歌》是她遍访民歌、搜集改编而成。合唱团准备了近4个月,每天下午大家都一起排练。“我们要唱出街子人民的声音,传承我们独有的地域文化!”陈立说道。

  大赛评委、四川音乐学院歌剧合唱系副教授吴贵红高度评价此次活动:“在街子古镇能够听到《川西民歌》这么美的声音很感动,他们组建的这个百人合唱团是把民歌改编了组织老百姓一起唱,这种形式很好。大家都来传唱经典,人们心情愉悦了,家庭也和谐。武侯区玉林北路社区合唱团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以及郫都区团结镇府河合唱团带来的《祖国不会忘记》这两个节目指挥得当、精神饱满,富有感染力,也非常不错!”

  据悉,此次活动由成都市委社治委指导,崇州市委社治委、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联合主办,街子镇人民政府、华西社区传媒共同承办。

圆桌论坛

  圆桌论坛 引导居民参与共建共治

  本次活动现场特别设置了圆桌论坛环节,来自成都市各区(市)县的优秀社区书记围绕“社区如何引导居民参与共建共治,最终实现‘城市有变化、市民有感受、社会有认同’”这一话题进行了分享交流。

  “要把社区治理好,首先党组织要发挥作用!”武侯区玉林街道玉林北路社区书记向万军表示,社区党组织要提升自治的水平、法治理的意识、德治的高度,多元参与,共建共治,才能让社区有温度,有情怀,有品质,让居民更有幸福感、安全感、归属感。青羊区苏坡街道清源社区主任谢一锐介绍,清源社区以党建引领,多元参与,协商共治助推社区发展。首先要以居民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居民群众的满意度为落脚点;其次要调动党员积极性,利用积分制鼓励党员为社区服务,让老百姓真正安居乐业。

  “社区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双流区东升街道东明社区书记宋艳强调,做好社区治理,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以及业委会、居委会的推动作用;其次,要实现社会参与多元化,盘活各项资源,发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把社区舞台交给居民,以居民参与为主导,发挥居民自治作用。

  崇州市崇阳街道汇蜀社区书记孙琼丽表示,要引导党员和群众参与到社区治理中,让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齐聚人才助力社区发展治理。崇州市街子镇会元新区党支部书记杨喻银认为,社区要坚持在发展中治理,治理中发展,以经济建设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以事聚人

  助推城乡社区发展治理

  当天活动中,主办方还邀请到崇州市崇阳街道朱氏街社区77岁的杨超银老人分享了他感受到的社区变化,他说:“现在,我们不仅居住条件改善,精神文化也丰富了。社区和社工组织高龄老人开展老街故事会,回忆老街历史故事,聊聊社区发展变化。社工还把大家讲述的故事汇集成书,传承我们的历史文化。社区老年人真正实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如何增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此次开幕式联合主办方表示,崇州是成都西部重要的生态屏障和精华灌区,自古以来便是“蜀中重镇”,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人文资源。崇州市紧紧围绕“五个样板区”建设大局,聚焦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瞄准“城市品质提升、乡村治理有效、社区发展均衡、公共服务优质”工作目标,深化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大力推进“三个全域、五态提升、四项攻坚”(354工程),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此次参与经典歌曲合唱大赛,我们希望以音乐为媒,通过传唱经典歌曲的方式,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拥抱新时代,开创新未来。”

  而作为首场比赛的举办地街子镇,是成都市五个音乐小镇之一,同时也是成都市加快推进“音乐+”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点位。据街子镇党委书记宁志俊介绍:“街子重点挖掘民乐文化及内涵,将其打造成文化品牌。目前,川西民歌村有百人合唱团,号召当地村民、游客参与,实现共治共享。另外,我们还建设了两个旅游发展村,发动村民参与旅游发展,取得了良好效果。近年来,街子引进了新加坡仁恒置地,建设溪云书院,打造国际化社区,吸引了不少国际友人入住;同时我们也引进了中国·青城颐养中心落户建成,加快民乐文创谷、音乐康养地的打造。”(图文 华西社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