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世警会开幕式举办地改造已全面完工

发表时间:2019-07-22 11: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开幕式会场准备工作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

  8月8日,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以下简称“世警会”)将在成都举行,来自全世界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警察和消防员们,将汇聚成都。成都市范围内,九个赛区内将有56个项目开赛。

  其中,开幕式将于8月8日18点18分在成都双流体育中心举行。世警会期间,成都双流体育中心同样承担着最强生存者、田径十项全能、田径、田径七项全能、摔跤、柔道等多个比赛项目。

  距离开幕式还有半个多月,成都双流体育中心场馆改造工作建设得如何?整个双流赛区有6个场馆将承担超过10项世警会赛事,双流区准备好了吗?

  开幕式准备方面:

  在世警会开幕式上,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超百名学生将担任引导员。7月2日,引导员第一阶段体能、走姿、站姿等训练正式结束。第二阶段训练将于7月31日开始,持续至8月8日开幕式当天。

  场馆改造方面:

  记者了解到,目前双流体育中心已对中心外立面、吸音板墙面和比赛专用木地板进行了整体升级。包括对体育场的功能房、田径跑道、草皮等进行了整体的升级和亮化。从观众区域到比赛区域,每个区域都按照美观实用的原则进行改造,整体改造已基本完工。

  “世警会涉及的双流体育中心、现代五项赛事工作等场馆改造工作已经全面完工,其中双流体育中心已经通过了中国田径协会一类场地改造验收工作。”世警会双流区筹委办工作人员赵江涛介绍,目前在地铁、机场、公交车站等人流量大的地方,通过世警会海报、标语等方式进行世警会氛围营造。

  道路照明改造方面:

  “为了迎接世警会,华体照明配合双流对改造的宜城大道、金河路、银河路等7条道路,定制了760套多功能智慧路灯,主要是‘展望’‘柳叶’这两种型号。”四川华体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李俊透露,此次的道路照明改造工程项目包括对旧的路灯拆除和安装多功能智慧路灯。

  智慧路灯的一键报警功能可以在紧急情况下使用,搭载的视频监控则可以监控跟踪现场情况,LED显示屏则可以对一些重要信息进行技术推送发布。通过以上声音、视频、显示屏画面的互动,为世警会期间的安全保驾护航。

  交通保障方面: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双流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为更好地适应、应对世警会期间,大量参赛运动员及其家属来蓉,7月17日,成都双流城管局下属单位出管所组织双流出租汽车驾驶员进行了统一培训,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本届世警会期间的出租汽车保障服务。

  医疗保障方面:

  记者从成都市卫健委官方微博@健康成都官微了解到,近日,成都市卫健委副主任贾勇一行到双流区调研指导世警会双流赛区医疗保障工作。通过细致了解和实地查看,贾勇副主任对双流区卫健系统高度重视世警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双流卫健局世警会医疗保障方案全面,保障举措得力,同时要求进一步做实做细医疗保障准备工作中的应急演练,尽快完成赛场医务室(中医体验区)设置,进一步做好与市卫健委相关处室以及双流区世警会筹备办的对接工作,稳步提升综合大型赛事服务能力,为本届世警会提供更优质的医疗保障服务。(图文来源: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