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发表时间:2019-08-05 12: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秋风将至,又逢中元。在这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营造文明、和谐、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特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让我们共同爱护公共环境,为营造碧水蓝天、鸟语花香、秩序井然的生活环境,自觉做到不在城市道路、广场、河边、树林、草坪等公共场所焚烧香蜡纸钱、抛撒冥币或设置污染公共环境的祭祀用品。

  二、让我们树立文明祭祀理念,采用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寄等低碳、环保的方式祭祀亲人,寄托思念,变实地实物祭扫为注重精神传承,以肃穆、节约的方式缅怀逝者。

  三、让我们发挥主人翁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每个居民、每个家庭、每个院落、每个小区共同行动起来,以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共建高品质社区,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作出积极的贡献。

  中共成都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

  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成都市教育局

  成都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成都市公安局

  成都市民政局

  成都市生态环境局

  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成都市水务局

  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都市应急局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