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贴心服务“暖”到家 成都院落安装200余个“一键通”电话

发表时间:2019-08-07 09: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居民正在使用“一键通”。

“一键通”服务电话。

  “只要你遇到事情,拨打咱们街道为百姓们安装的‘一键通’,过一会儿就会有人来帮忙,实在太方便了!”7月30日下午,记者走进成都市高新区芳草街街道紫微社区一小区,居民朱大惠正在和邻居们讲解“一键通”的用法及好处。

  为了能及时解决居民们在日常生活中出现的问题,给辖区居民提供便利,更好地为居民服务,近期,芳草街街道为辖区9个社区的院落安装了200余个“一键通”服务电话,基本实现了辖区全覆盖。“居民们能一键拨通芳草街街道派出所以及街道办事处的电话,让居民的生活更加便捷。”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芳草辖区全覆盖24小时不打烊

  一部热线电话就能让小区居民们享受更方便、更快捷的服务,这让子女常年在外、上了年纪的空巢老人更安心。

  据了解,享受该项服务的小区在芳草辖区已有200余个,这是也是成都市芳草街街道开展“互联网+”打造智慧民生的一个缩影。“居民们可以通过M1键直接呼叫街道办事处,联系相关工作人员为自己解决问题,还能直接按M2键接通街芳草街街道道派出所,社区民警将第一时间为居民们解决难题。”紫薇社区居委会主任薛强介绍道。

  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和建设,目前辖区内200余部“一键通”服务电话已经安装完毕,基本实现全覆盖,且已经在辖区内投入使用。

  据了解,电话安装在院落和小区的门岗,居民有各类诉求或有突发事件发生,可通过此电话一键直接呼叫芳草街街道办事处或芳草街派出所,办事处和派出所有专人24小时值班,将快捷、高效地为居民服务,提升响应处置突发事件的效率,更好地为居民排忧解难。目前服务电话投入使用的只有M1——街道办事处、M2——芳草街街道派出所两个快捷键,将来“一键通”服务电话的使用会更加完善。

  智能拨号“一键通”居民齐点赞

  “我们这个社区老年人比较多,当老年人们遇上紧急情况,家人不能及时赶来,居民们就能通过这个电话即使向街道反映。街道便会立即通知社区、相对应的工作部门,甚至老人家属,第一时间为老人提供帮助。虽然用电话呼叫是最传统、最简单的沟通手段,但是这个把握住了辖区老年人多的特点,也是最快捷、最方便、最能满足老年人需求的方式。”薛强说。“前不久在核动力院宿舍,有一位老人在炒菜时中途出门,忘记带钥匙了,但家里的火还没关掉。老人立即来值班室联系保安,并通过这个电话先后联系了街道派出所、街道办事处、所属社区以及老人家属。很快,派出所与家属同时到达,才未酿成事故。”居民朱大惠回忆道。

  “前不久我去门卫室拿报纸知道这件事,当场我就试了一下,确实很方便快捷,感谢街道为咱们老百姓着想,做了这么多便民、惠民的实事。”朱大惠高兴地说。

  据了解,街道后续将时刻关注电话的使用情况,在进一步优化诉求响应机制、提高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上下功夫。同时,街道、社区也会通过辖区的党组织和自治组织对居民们进行宣传和普及,让“一键通”能真正在生活中帮助到辖区居民。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在空巢老人、特殊群体家里面安装服务一键通,让贴心服务实现真正暖到“家”。(图文来源 华西社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