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讲幸福故事 传家庭美德 扬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19-08-09 14: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伉俪情深”夫妻情、“忠贞不渝”的婚恋观……这些被“七夕”传统佳节歌颂的美好情感,体现了人们对理想爱情的向往和追求,更传承发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成为家庭文明建设的宝贵精神财富。为营造家庭美满、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十堰、铜陵、襄阳、成都四城联合开展“我家的幸福秘诀”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引导广大网友晒出甜蜜家庭合影、讲述难忘家庭故事、分享家庭幸福秘诀,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家庭文明新风尚。 

  活动发布后,截至目前微博阅读量已超过39万人次,话题讨论超过1200多条,网友纷纷讲述自家的幸福故事,畅谈人生感悟。 

  晒出甜蜜家庭合影 定格温馨时光 

 

网友发来的家庭合影

  @安徒圣没有童话:小时候,觉得父母就是我的天,无论多大的狂风暴雨,我从不会畏惧。长大后,我变成了我父母的天,我总想把最好的都给他们。我的家平凡又温馨,小小的家却体现着大大的爱。 

  @禾日辰:我们这个家很朴素,简简单单三个人,我们相守在一起,相互尊重,相互扶持,即使普通,我们也竭尽全力把生活过得热气腾腾。时光很美好,我们不辜负。 

  @静静Cindy:一路走来见证了哥嫂和爸妈的爱情,也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了尊重、信任和理解。爱情最理想的状态是我们彼此尊重不同,学会换位思考,无条件支持信任你的伴侣,遇到问题心平气和地沟通,共同想办法解决问题。愿我们都能找到亲爱的,坚守热爱的。 

  @吃橘子不吐葡萄皮:因为相爱,可以共同体验余生的每一种可能。做人子女,为人父母,膝下子孙。两个人坚信,因为是和对方一起,除了幸福,还会在某个睁开双眼的清晨,兀自感到幸运。始终觉得你是我的奖杯,我是你的冠军。 

  @曹倩:幸福就是一起静静地发呆,一起默默地学习,一起悠闲地散步,一起快乐地运动,一起刷剧带娃,幸福就是健康积极成长,阳光美丽每一天! 

  @郧阳国土:转眼间30多岁了,孩子渐渐长大,父母渐渐老去,感到肩上的责任越来越重。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奋斗,让家人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十堰招商: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一家人开开心心享受假日的美好时光;幸福就是我在欢笑,你在闹;幸福就是爸爸牵着妈妈的手,我抱着爸爸的大肚子。我爱我的家! 

  @猫町Rudy:2019年,我和老公迈入30岁,孩子即将上幼儿园,父母正式退休。对我家来说,幸福就是一家人健康快乐的过着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日子,虽然偶有争吵,偶有不同意见,但最终都是笑笑而过。 

  @全玲珠:我和老伴结婚40多年了,一路走来,汗水与幸福相伴,共同把家庭经营的美美的。现在,儿女已长大成家,我们也老了,我们将会把老年的幸福生活进行到底! 

  讲述难忘家庭故事 品味亲情温暖 

 

网友用照片讲述家庭故事

  @你若想哭就要笑:我的爷爷和奶奶已经80岁了,五十多年来,他们一起手牵手走过人生的风风雨雨,将6个儿女养育成人。记得奶奶曾经因为重病卧床五年,是爷爷一直陪伴她,无微不至的照顾她,直到她康复如初。如今他们依然身体硬朗,在家里做做农活,还时常帮助村里的困难老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我想这便是我眼里幸福夫妻的模样。 

  @耿辉:我是襄阳市地税局一名普通干部,也是“草草”义工协会的创始人。八年多来,我和我的团队在公益之路上越干越有劲儿。原来家人对我的工作不理解,但是时间久了,在我的影响下,丈夫和女儿对我做的事渐渐由埋怨变成了支持,由支持变成了参与,相继加入了公益团队,为需要帮助的人奉献着一份份爱心。现在,我家真正成了名符其实的“公益之家”。 

  @吾七岁:我的老公是我的大学同学,在大学校园里,我们相恋了整整四年。去年夏天,我跟老公回到了当初相识相知相恋的大学,坐在球场边上喝着熟悉的饮料,感慨我们也曾青涩过。一路走来你问我幸福是什么,也许就是从如今的生活琐事中,也能回忆起当初我们青涩的脸庞。在一起走过的2275天时光里的一点一滴,看见过彼此最不好的一面,也依旧不离不弃,相互包容。 

  @冬啷个菇:在我26岁那年,嫁给了兵哥哥强仔。婚后,因为工作的调动,他去了浙江,咱俩之间的距离从2公里扩散到了1200多公里。从那天起,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变化,一年就只能见一次面,时不时的还会联系不上人……最初的那段时间,我变得沮丧,他嘴上埋怨着不独立的我,但只要有机会跟我打电话,他就会督促我健身、学习。慢慢地,我理解到他作为军人的不容易,更加积极的面对现在的生活,让他安心,做他坚强的后盾。 

  @竹山县委办:我的爷爷住在大山里,是个无忧无虑的老顽童,每天上坡干活、上山砍柴。爷爷最喜欢的事情就是上街赶集,每次他都会带上他的大背篓,回家时总不会忘记带上婆婆喜欢的零食和小酒。一世相伴,一世相随,他们相互搀扶,送走了60个春秋。一生守候不是一句简单苍白的山盟海誓,而是无数个平淡的同舟共济,相濡以沫。 

  @王华革:我是一位智障孩子的母亲。儿子出生时,由于大脑缺氧,导致重度智残、中度脑瘫。我和丈夫考虑再三,决心用一生陪伴他,帮助他训练、康复,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在儿子8岁时,我丈夫在铁路技校教打乒乓球。见儿子对此感兴趣,丈夫就教他打乒乓球。功夫不负有心人,2006年,儿子拿下第四届全国特奥会乒乓球比赛冠军,我们一家人的努力终于获得回报。 

  分享家庭幸福秘诀 弘扬美好家风 

 

网友分享幸福秘诀

  @湖北医药:家,是一盏灯,一个屋檐,一张柔软的床;有了灯,不再害怕夜晚没有星星和月亮;有了屋檐,不再担心风吹和雨打;有了床,累了,困了,可以睡上甜甜的床,做个美美的梦。家人之间相互理解和包容,相互依靠和扶持,互尊互爱,共同为家庭付出,一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就是最大的幸福。 

  @襄阳东风:家,是一个充满温暖的地方,是我们生活的乐园,也是我们的避风港。只有用好的原料才能做出好的蛋糕,同理,只有用快乐的心情才能构建起幸福的家庭。所以,进家门之前,请把在外面的烦恼通通抛掉,带一张笑脸回家。如果每一个家庭成员都能这样做,那么这个家一定会很幸福。 

  @文明小铜:一个幸福的家庭离不开好家风的滋养,它能给人以前进的力量,是一种正能量的引导。好的家风能够成就全家人的幸福美满,一家人的幸福美满能够向更多的家庭辐射正能量,有了更多的正能量,我们的社会必将越来越和谐。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只有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大力弘扬家庭美德,培育文明风尚,才能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来源:十堰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