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为其他城市举办世警会提供了榜样:成都值得拥有所有荣誉

发表时间:2019-08-19 11: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闭幕式后现场运动员狂欢

  10天世警会“成都时间”在18日落下帷幕。

  这是成都第一次举办如此规模的国际综合体育赛事。它创下了这个城市举办赛事的几个之最: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国际化水平最高、单次入境外宾人数最多。80个参赛国家和地区,涵盖五大洲,56个比赛项目。

  成都做得怎么样呢?18日下午,闭幕式前,记者再次采访了世警联合会主席拉瑞·柯林斯,并与此次世警会中的裁判、运动员、志愿者聊了聊,听听他们对这次成都世警会的评价。

  世警联合会主席拉瑞·柯林斯:

  “相信成都能够成功举办其他的大型赛事”

  几天前,在赛事初期,记者曾采访过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联合会主席拉瑞·柯林斯,那次,拉瑞·柯林斯这样评价赛事的开幕式:“在这之前,我们说最好的开幕式是1995年那届,而现在我必须要说,这才是有史以来最棒的一届。”

  十天过后,56个项目全部进行完毕。他有什么新的评价呢?18日下午,在闭幕式前,拉瑞·柯林斯再次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这一次的世警会非常出色,成都打开了一扇窗,让其他国家知道今后如何更好地进行工作。”

  “所有人都非常认真努力,让人记忆深刻,你们的所有付出都让我们非常难忘。”拉瑞·柯林斯说,一场完美的赛事与参与赛事组织的所有人都密不可分,而他们做得非常出色。“这不仅仅是我的感受,其他执委和这次参赛的运动员、裁判都有这样的感受。”

  世警会10天“成都时间”的意义在哪,它对今后成都举办更多的大型赛事,打造世界赛事名城有何帮助?

  据拉瑞·柯林斯介绍,2013年他曾作为世警联合会组委会的一员来过成都,而这次,整个世界都看到了成都的表现。“整个世界都在看你们现在办得有多好,你们举办了一次非常成功的世警会,这对于其他城市起到了一种引领模范作用。”

  “比赛会有结束,也会重新开始,它会周而复始,那么,当其他国家在看到这次成都的努力和成功之后,他们在申办和执行的过程中就会找到一个目标,一个成都这样的榜样,这对于世警会的推广有着积极的意义。”拉瑞·柯林斯说。

  而对于成都今后其他大型赛事的举办,拉瑞·柯林斯说,通过世警会的筹办,成都已经建立好了一个非常坚固的基石,“一定会对其他赛事的组织起到指导作用,我很期待,并且相信成都能够成功举办其他的大型赛事。”

  除了赛场,拉瑞·柯林斯表示,通过比赛,自己也到了这个城市的很多地方,对自己而言,成都的这段经历和回忆将会是他人生中难以忘记的。“你们值得拥有所有的荣誉,希望你们在以后的各个方面都能做得更好。我也一定会给其他人和我的家人说,我一定还会再来。”

  加拿大冰球裁判Keith Fong:

  “我给这场成都赛事打10分”

  Keith Fong是名加拿大冰球裁判。这次,他和他的团队受邀来到成都的比赛现场。

  Keith Fong介绍,冰球赛场共有8名外籍裁判。他说,冰球项目很特殊,一方面项目本身的执裁工作很难,另一方面对赛场要求也相对较高,“而这次的赛场、执裁都是很有准备的,是世界级的。”

  此次世警会共有56个项目,9大赛区,赛场也较为分散,为了应对此次世警会,成都对众多的场馆进行了升级改造,而这些场馆也受到了不少人的称赞。其中就包括Keith Fong,“很多场馆都非常的优秀,以冰球为例,很专业,场地内外的服务等各方面都超出了我们的想象。”

  Keith Fong说:“到这里的裁判都非常挑剔,以往他们在执裁比赛时,常会对场馆提出意见,而这次他们没有提出任何要求,说明这个场馆是很适合大型比赛的。我们从运动员、教练员、家属那里得到的反馈也是高度赞扬,这对成都今后举办其他赛事肯定也是有帮助的,会给城市更多信心。”

  那么,作为执裁者,Keith Fong为成都的赛事打几分呢?“这个太简单了,肯定会是10分!”Keith Fong说,他在比赛进行时,除了感受到场馆和赛事组织的专业外,还能感受到现场欢快的氛围,“很多人和我们说他们参加很多的比赛,而这一次的场馆、气氛、组织,和裁判都是最棒的。”

  赛事于成都有何意义?“成都通过举办世警会已经给全世界证明了有举办大型国际赛事的基础。同时,有很多人这一次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成都。”Keith Fong说。

  德国运动员Meike Frie:

  “感受到了赛事组织的专业”

  Meike Frie是德国汉堡的一名警员,她已经从警36年,还有4年即将退休。这次,她参加了沙滩排球、室内排球、楼梯竞速等6个项目的比赛,并且获得了一枚金牌和铜牌。“也有遗憾,沙滩排球那么热,结果我们得了第四名,还有几个项目都是第四。

  对于这次成都经历,Meike Frie说,在比赛开始时就跟很多其他国家的警察和消防员成为好友了,其中也包括很多中国的警察和消防员,“中国朋友都非常的友善好客,我还学会了使用微信,加了很多朋友,我的朋友圈变得特别的大了。”

  对于比赛本身,Meike Frie说:“此次的比赛很特别,它可以让我们完全投入,感受到了赛事组织的专业,而且到处可以感受到笑声,可以去交朋友,让我永生难忘。”

  对于成都这座城市,Meike Frie介绍,虽然比赛很多,但她还是去了熊猫基地,中国的朋友还请她吃了火锅,“明天,成都的警察朋友还会开车带我去玩”。

  “过几年我就退休了,到时候还会来,见这里的朋友,再来欣赏这座城市的美景。”

  大学生志愿者黄渝洲:

  “成都还有大运会、世运会,我还会去”

  此次世警会共有6000名志愿者参与到赛事的服务中,两个月前他们便陆续开始了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外交礼仪、服务技能、突发应急、医疗应急、语言沟通等多个方面。可以说,成都世警会获得的好评,也与他们密不可分。

  成都大学生黄渝洲正是这6000名志愿者中的一员。尽管在炎热的天气下连续工作了10天,但他仍然觉得这非常值得。“作为一名成都的大学生,能够投入到这样的大型国际赛事中去,去为大家服务肯定是很自豪的一件事。”

  同时,作为成都人,黄渝洲说这样大型的赛事能够在成都举办也正说明了自己的城市的实力,城市的人们也能够有更好的更多的机会去观看和接触比赛,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马上,成都还会有大运会,世运会,我肯定还会去参与志愿服务,而且大运会我已经报名了志愿者。”(图文来源: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