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书香成都——十大阅读主题街区”评选已开始 快来点赞!

发表时间:2019-08-19 11: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成华区候选阅读街区和丽路上的“和书屋”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读书,自古就是立志见义,文化传承的重要方式。从文翁兴学的文明之郡,到唐宋文豪聚集的诗歌之都,再到如今书香满溢的文化之城,时光荏苒,岁月流逝,是阅读,让文化之光持续闪耀天府,让城市精神始终代代相传。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发展天府文化,进一步推动书香成都建设,助力世界文化名城建设,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特别推出2019“书香成都——十大阅读主题街区”评选活动,阅一条街,读一座城,全城寻找最具书香韵味、最具人文气质、最有天府特色的城市阅读空间,积极展现城市文化风貌,丰富城市美学内涵。

  十大阅读主题街区 候选名单出炉

  《2018年度成都市全民阅读指数》显示,成都市民年人均纸质阅读量7.306本,数字阅读量7.920本,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实,在成都,阅读早已成为生活的一部分,无论白天黑夜,无论街头巷尾,阅读者随处可见。

  滨江绿道旁的玻璃木屋,不时传出琅琅书声;每天经过的老街尽头,隐藏着百年的旧书阁;游人如织的古镇小巷上,同样有一处安静闲适的阅读空间……一条条星罗棋布的街道,一个个式样各异的阅读空间,各自呈现着书香成都的底色与肌理,鲜活生动的它们汇集起来,便组成了书香成都多彩多姿的城市风貌。

  那么,在大大小小的街道中,哪些独具韵味风格,称得上是城市样板级的阅读主题街区呢?为了寻找最具书香韵味、最具人文气质、最有天府底色的阅读主题街区,进一步推动书香成都建设,今年7月,经过长达数月的精心筹备,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特别推出了2019“书香成都——十大阅读主题街区”评选活动。

  活动申报通道一经开启,立即引发参与热潮,全城各大街区按捺不住,纷纷踊跃报名,参与评选。截至8月15日,全城22个区(市)县的街道、社区共递交申请上百份。通过对“阅读空间”“阅读活动”“街区阅读人”等板块的综合审核,全城共有54个街区通过初选,入围2019“书香成都——十大阅读主题街区”候选名单。哪54条街区入围了?它们长什么样子?是否符合你心中“阅读主题街区”的理想模样?扫描投票方式中的二维码即可查看。

  54个候选街区等你点赞!

  54个候选街区各具特色,各有风格。其中,有的街区拥有特色鲜明的阅读环境与文化场景;有的持续开展着独具风格的社区文化阅读活动;有的拥有自己的街区阅读人,以自身影响力号召街区市民勤于阅读……

  到底谁将脱颖而出,最终荣膺2019“书香成都——十大阅读主题街区”呢?你的一票至关重要!

  在此,我们诚邀每一位市民朋友参与评选活动,或个人参与,或邀请友朋,为心仪的候选街区投上宝贵的选票,和大家一起同享阅读,共沐书香。

  市民的每一个点赞对于街区都无比重要。按照规则,人气点赞分数占比总分数的40%,点赞结束后,由作家代表、高校专家、市民代表等组成的评审团,将走访候选街区,进行实地评选,点赞分数与实地评选分数的总和即为最终得分。而最终得分排名前10的街区,即为2019“书香成都——十大阅读主题街区”。

  最终获选的街区,不仅将获得专项授牌,在指定区域安装“书香成都——十大阅读主题街区”荣誉标识体,还将获得街区“阅读+”空间打造特权,成为蓉城首批标杆性阅读地与城市文化新地标。

  在“十大阅读主题街区”正式揭晓后,丰富多元的系列阅读主题精品活动,也将在十大街区陆续开展。届时,优秀故事妈妈、街区代言人、领读人等将在“流动讲堂”上进行深度分享,持续打造十大阅读街区流动品牌。

  第一个“阅读主题街区”是否就在你身边诞生?丰富多彩的阅读主题活动是否将在你身边如火如荼地开展?现在,只要动动手指投票,便有机会助力你身边的候选街区上榜。赶快发动身边的家人朋友为心仪街区点赞,然后一起捧起书卷走进街区,享受那沁人书香吧。

投票二维码

  投票方式:扫描二维码进入全民投票通道,点击心形图案,为心仪街区点赞助力。

  投票时间:2019年8月16日9:00-8月29日14:00

  投票规则:

  ①每人每天最多可点赞15次,同一街区不超过5次;

  ②最终评比分数由网络点赞数+评审团评分组成,点赞数占最终评比分数的40%;

  ③若发现违规刷票行为,将取消街区参选资格。

  ④点赞排行前10名的候选街区,将在最终评比数中获得梯级点赞分数,最高40分,最低10分。(图文来源: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