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巴蜀文化搭起交流之桥 川港青年齐聚成都共庆新中国70华诞

发表时间:2019-08-23 10: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川港青年合影留念

  “这是被列为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手工扎作技艺制作的港式花牌摆设。”接过四川青年代表赠送的瓷胎竹编杯后,香港青年代表当即回赠精心准备的礼物。这一幕,出现在“四海一家·川港同行”之“相聚国旗下”川港青年主题交流活动的舞台上。

  8月22日晚,“相聚国旗下”川港青年主题交流活动在成都举行,来自四川、香港的800余名青年相聚天府之国,交流青春友谊,共庆新中国70华诞。交流活动上特别启动了“穿越时空的青春礼赞”——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在接下来的3个月时间里,四川青年将以此为主题,开展“国旗下的演讲”等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西华大学的啦啦操队为现场观众表演了精彩的啦啦操《相聚国旗下》;青年歌手马薇倾情献唱《我和我的祖国》《青春誓言》等曲目,引发强烈共鸣。来自香港的青年合唱团演绎《如梦令》。《互动游戏:川港诗词大会》由香港和四川的青年分别用粤语和四川话朗诵中国古典诗词,带给大家特别的感受,成为全场最大的亮点之一。

  朗诵结束,双方青年代表拿出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四川青年为香港青年送上被誉为“东方艺术之花”的四川非物质文化遗产瓷胎竹编杯,香港青年代表则回赠了港式花牌摆设。

  随后,藏族歌手阿兰及西华大学舞蹈队带来了精彩纷呈、丰富多彩的四川民族歌舞;川港两地青年歌曲联唱将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文艺演出最后在著名演唱家郭蓉《红旗飘飘》嘹亮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谈起这次四川之行的收获,香港青年黄燕钰激动地说:“今天上午我们去了大熊猫基地,看到了可爱的国宝大熊猫,并且见证了一对刚出生的龙凤胎大熊猫宝宝被命名为‘四海’和‘一家’,感觉非常有意义。”

  据介绍,在川期间,青年交流团一行将分别走进成都、广安、德阳、绵阳、雅安等地开展参观交流,体验巴蜀文化、感受四川发展。(图文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