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小学生出创意 “垃圾分类小提案” 颁奖典礼举行

发表时间:2019-09-02 15: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8月30日,“公园城市青春式——垃圾分类小提案”路演及颁奖典礼在成都市成华区举行,11名来自各所小学的小学生在专家面前进行路演,分享自己关于垃圾分类的小创意。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成都市委、成都市少工委主办,共青团成华区委、成华区群团服务中心承办。

  据了解,此次活动于6月中旬启动,共收到了100余份垃圾分类小提案,参赛队员围绕“垃圾分类新时尚 少先队员树新风”主题积极投稿,专家共评选出11个最具创意、有趣、能被学生接受的优秀小提案并进行了现场路演,路演现场还邀请了10家企业代表认真聆听参赛队员对提案作品的介绍,对极富创意的小提案开展现场咨询与购买。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历时一个小时的比赛中,专家通过激烈的讨论及评选,“积步换取垃圾胶囊袋”和“不分类彩虹垃圾处理箱”的创意获得了本次大赛的特等奖。它们与“旋转垃圾桶”“汤汁分离垃圾桶”以及“产品垃圾分类标签设计”一道,正在申请发明专利以及外观设计专利。

  中交天津航道局成都总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公司打算购买“积步换取垃圾胶囊袋”的专利,并将该创意运用在锦江绿道的打造中。“在绿道健身的市民,根据该APP所统计的步数,就可以在绿道边扫描二维码,获得不同颜色的垃圾袋,这不仅鼓励大家运动,也对垃圾分类的宣传推广很有帮助。”(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