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去年8月开园的成都院子文化创意园市集 引全国年轻人打卡

发表时间:2019-09-02 15: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院子文化创意园的创意市集摆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新鲜玩意儿

  记者最近在采访中发现了一块宝地,这里是玉林的一个小院子,这里汇聚了天南地北的年轻人。

  记者了解到,每月都有一个周末的下午,玉林的这个院子文化创意园就热闹起来,院子里摆满了一排排的小摊,练摊的都是年轻人。而且他们可不是闹着玩,他们带来了全国各地的新鲜玩意儿,也带来了奇思妙想。

  新鲜的玩法 创意的市集

  曹月是来自明月村的木工坊创始人,她在院子里摆了一个小摊,售卖她自己制作的木工,其中一个果盘售价1000多元,因为上面那些密密的刀痕,是她用7天时间,一刀一刀刻画出来的。她还制作了茶壶座,用旧板凳改造木台等等。

  曹月说,她的木工坊在西安开办了3年,今年刚刚搬到明月村,就是因为喜欢成都的文创氛围。

  王硕来自大理的一个文创产业区,他摆了两个摊,一个卖新鲜松茸,一个卖老的音乐磁带,他是应邀来成都参加创意市集的,他还带来一帮年轻人。他告诉记者,这帮年轻人都很喜欢成都的文创活力。

  小雅也来自云南,她在家里设计制作一些小饰物,有宝石的、珍珠的,带到文创市集来卖。

  任云在成都制茶,她和小伙伴将炒制的绿茶别具心裁地泡好后在市集上售卖。

  周洪交的冰粉,是创意市集上最受欢迎的甜品,冰粉只有两款,一款加了浓得化不开的红糖和糍粑,一款加银耳和糖渍番茄,“都是自己喜欢吃琢磨出来的。”

  各行各业的奇思,各种各样的妙想,都因为这帮来自全国各地年轻人的加入而变得不一样。

  下午4∶30,乐队演出开始,年轻人涌进了咖啡厅,人们密密麻麻地站在一起,踮起脚听心醉的歌手现场演唱。

  热闹的院子 活泼的社区

  院子文化创意园于去年8月开园,以前这里是一个社区茶坊,现在变成了一个热闹的年轻人院子。老房子内部全盘改造,外部的大树、亭子、假山被保留下来,玉林街道倪家桥社区都搬迁至这里办公。

  自开园以来,院子文化创意园每月会举办四五个活动,有讲座、市集、展览、WORKSHOP工作坊、音乐演出等活动类型,这些活动给老街区带来了大批新鲜人群。

  作为成都第一处与社区共建的文创园区,院子文化创意园在这一年里探索共融模式,发现社区需求,实行分时服务,开展惠民活动。

  与院子一起进入社区的还有文创园内的入驻工作室,他们或资深或稚嫩,却都在自己的领域里独当一面。

  院咖啡改造、社区空间的拓展项目、城市公共课题的研究、不同领域的工作坊、渐入佳境的每月市集“Post Market后市场”、一年一度的国际唱片店日……一个热闹的小院子,让玉林有了更丰富的文化生活。

  新闻链接——

  逛文创市集、听黑胶音乐、看艺术展览……

  居民在家门口享受高品质文化生活

    逛一逛琳琅满目的文创市集,听着黑胶唱片播放的音乐,看艺术展览,挥毫泼墨体验一把毛笔作画……昨日,一场社区与园区共同打造的文艺汇演活动在玉洁巷3号热闹举行,共同庆祝武侯区玉林街道与小酒馆联袂打造的“院子文化创意园区”满周岁,让居民们在家门口享受了一场文化艺术盛宴。

  “我们很喜欢院子文化创意园,这里每周都有各种各样‘接地气’的活动,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场场艺术文化盛宴。就像今天的活动一样,新的活力也在源源不断地注入。现代气息与传统韵味在玉林结合得非常好!”活动现场,倪家桥社区居民张桂芳对院子文化创意园赞叹不已。

  谈及未来,武侯区玉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希望未来院子文创园敞开大门,贴近生活,给居民们在家门口提供更多的艺术文化盛宴,也希望院子文创园能成为帮助大家造梦、圆梦的地方。”(图文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