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全校师生同唱一首歌 锦官新城小学开学迎来建校18周年

发表时间:2019-09-02 15: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锦官新城小学操场汇聚成一片红色的海洋

  9月1日上午,成都市锦官新城小学迎来主题为“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的开学典礼,同时,也迎来了学校建校18周年的日子。全校师生手持小红旗,共同唱起《我爱你,中国》,用高昂的爱国热情将操场汇聚成一片红色的海洋。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年的开学典礼上,锦小筹备近一年的国旗护卫队也首次正式亮相,9月1日也是护卫队首次执行学校大型活动的升旗任务。

  一年级新生戴上校牌

  正式成为锦小“小主人”

  迎接新生是锦小开学典礼的第一个部分。在其他年级学长的欢迎声中,一年级的萌新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到了操场上。随后,四年级的哥哥姐姐为一年级的弟弟妹妹戴上了他们的专属校牌,从今天起,孩子们就是一名一年级的小学生了。

  等到一年级的小朋友完成入列,锦小大家庭就此集合完毕。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学校国旗护卫队的学生护送国旗一路到旗杆下,全校的师生的目光也随之而动。当国歌响起,孩子们挺直了身板,面朝国旗敬礼。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学典礼上,锦小的师生也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送给伟大的祖国。一首《我爱你,中国》,燃爆全场。尤其是副歌部分,全校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情不自禁地跟着台上演出的孩子们一起开启全校大合唱,一瞬间,整个操场汇聚成一片红色的海洋,洋溢着满满的爱国热情。

  在锦小建校18周年的环节,锦官新城小学校长李俊霞在致辞中动情讲道:从建校至今,我们已经培养了16届毕业班孩子,近2000名锦小毕业生正在成为锦小的骄傲……我特别想说,感恩孩子们,是你们的天真烂漫让校园更加生动有趣,是你们的阳光澄澈让校园更加明丽洁净,是你们的欢歌笑语让校园充满活力,是你们的健康成长让校园美妙无比。

  筹备近一年

  国旗护卫队正式亮相

  帅气的红色礼服,笔直的小身板,整齐划一的步伐……开学典礼上,值得一提的还有锦小国旗护卫队的首次亮相,这也是该学生团队首次圆满执行学校大型活动的升旗任务。

  说起国旗护卫队的由来,李俊霞校长介绍,学校12年来(今年即将迎来13年)坚持国庆升旗,此举让全校师生、家长深受鼓舞,大大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于是,在去年国庆升旗仪式结束后,有家长主动向学校提出,希望学校能够成立一支国旗护卫队,来进一步强化国庆升旗的仪式感。有了这一想法后,经过近一年时间筹备,才有了这次国旗护卫队的亮相。

  “国旗护卫队学生主要来自五、六年级,每年六年级学生毕业后,我们都会吸收新的成员。”锦官新城小学德育主任高敏说,今后国旗护卫队将主要承担学校大型活动的升旗任务,队伍人员固定,并且会进行专门的训练,其执行升旗任务的标准规范,对于学校其他同学来说,也是一次示范,可以说树立了一个标杆。此外,国旗护卫队的成立也是学校家校共育的一次体现,“它强化了升旗的仪式感,同时也让师生将爱国情怀固化为了一种行动,并通过这种行动去传递了自己的爱国情感”。(图文来源: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