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把努力拼搏“印”上孩子心里 六分局民警带上金牌激励学生

发表时间:2019-09-03 10: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付帅(右)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为了梦想奋斗

  9月2日,高新区锦城小学“喜迎70华诞 献礼祖国妈妈”主题开学典礼举行。经历了快乐的暑假之后,孩子们回到熟悉的校园,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本次开学典礼上,学校还邀请了特殊的嘉宾——世警会期间射击项目裁判、交警六分局民警冯立,对师生进行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世警会女子4×100米接力赛团体金牌得主、六分局民警付帅向孩子们展示了自己的金牌,鼓舞孩子们努力学习,为了梦想奋斗。

  “同学们都知道,乘车时需要系紧安全带,那么为什么小朋友不可以坐前排呢?”在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课上,六分局民警冯立提出了问题,同学们踊跃回答。“因为前排危险。”“因为前排会影响到爸爸开车。”在听完孩子们各式各样的回答后,冯立公布了正确的答案:“因为小朋友的个子太小,在前排乘坐时,安全带系上之后,不能有效的保护你的安全,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可能还会勒住你的脖子,导致二次伤害。所以呢,小朋友在乘车时,如果有安全座椅,就要单独使用安全座椅,如果没有安全座椅的话也要选择坐在后排,并且系好安全带,同学们记住了么?”“记住了!”同学们纷纷回应。

  “同学们,以后无论你们处在什么年龄,有着怎样的工作,只要你们努力拼搏,为了梦想而努力,就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目标,获取属于自己的‘金牌’,你们说是吗?”付帅的话让孩子们十分认可,现场掌声阵阵。“民警阿姨为我们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我以后坐爸爸开的车一定会坐后排的安全座椅,回家我还要给爸爸妈妈讲我今天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让全家人都学习遵守。”五年级三班学生倪镜涵说道。(图文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