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民 绿道“趣”健身 运动过中秋

发表时间:2019-09-09 10: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天府绿道一直受到广大运动爱好者的欢迎

  中秋月满人团圆。每年值此佳节,大家都习惯与家人一起聚餐、出游……而今年,成都市民还可以拥有一个全新的过节体验——用运动的方式迎接佳节到来。

  9月15日上午9点,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高新区管委会、成都兴城集团承办的“‘壮丽70年 运动新成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天府绿道健身嘉年华”将在桂溪生态公园拉开帷幕。届时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将现场助阵,3000名市民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盛大的嘉年华活动,将让市民在体验天府绿道之美的同时,也展现出彼此的运动激情。

  六大川籍体育名将领唱

  3000名市民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此次绿道健身嘉年华将在桂溪生态公园举办。参加健身跑的3000名市民将分为个人组和亲子组,其中个人组全程7公里,亲子组全程3公里。跑步前,选手们还能参与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其中,最令人期待的环节将是6位川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与3000名市民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此次将来到现场的6位冠军分别是张山、殷剑、冯喆、蒋文文/蒋婷婷和谢中博。这6位川籍体育名人都曾在竞技体育赛场上为国争光,如今,来到天府绿道,他们将用实际行动引领全民健身新风潮,和市民一起感受绿道健身带来的快乐。

  此外,现场还将设置形式多样的展示。主办方将邀请市内多家体育协会和品牌商户进行现场展示,充分展现天府绿道及世界赛事名城建设的成果,让市民在跑步之余轻松体验多种运动项目。除了近距离感受棒球、橄榄球、花式篮球、网球等传统体育项目外,少儿体适能训练、平衡车、划船机、跑酷等时尚运动项目也将让人眼前一亮。

  现场还将设置国民体质监测点位,为市民和参加者提供体质监测服务,开具“运动处方”,通过各种仪器检测,收集数据,让大家更详细地了解自身健康状况,从而更科学合理地运动健身。

  打响绿道健身品牌

  赛事品质持续升级

  作为“运动成都”的重要载体,天府绿道一直受到广大运动爱好者的欢迎,也为他们提供了最佳的运动场所。去年以来,“运动成都·绿道健身”品牌深入人心,以体育为媒,激活天府绿道。此次嘉年华以推广全民健身、体育运动体验为核心,通过设置健身跑、体育项目体验及展示、体育户外展三大板块内容,打造一场属于成都市民的绿道健身嘉年华。

  未来几年内,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世界运动会将在成都举办。8月22日,我市召开的世界赛事名城暨“三大赛事”动员大会上提到,成都将在天府绿道建设一批多功能健身活动中心和户外多功能球场,引导企业在社区建设一批智能健身房、无人健身房等便利化健身设施。鼓励社会资本利用疏解腾退资源,建设一批山地户外营地、徒步骑行服务站、运动船艇码头、航空飞行营地等集运动健身、休闲娱乐和旅游于一体的健身休闲设施。这意味着,天府绿道将在世界赛事名城建设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