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歌声飞过70年 成都2000名基层退休人员讴歌新中国

发表时间:2019-09-11 09:20 来源: 责任编辑:关 荣

开幕式《歌声飞过七十年》专场演出现场。

  9月10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成都市第十八届老年艺术节活动正式开幕。据了解,本次艺术节活动由成都市老干局、市卫健委、市文广局、市文联、市老协等单位负责承办,主要包含文艺展演、摄影展、艺术作品展三大部分。

  据了解,开幕式主题音乐会共分四个章节,包含歌声飞过七十年、改革开放四十年组歌、现代京剧演唱以及二胡独奏等,共计20首曲目。“这些节目都是70年来大家非常熟悉、振奋人心的经典曲目。”艺术节活动负责人表示,除首场音乐会外,后续还有3场文艺展演活动,将涉及歌舞、时装、曲艺、合唱、交响乐等多种节目形式。  

国家一级指挥贾松柏现场指挥合唱东方红。

  9月10日下午2点30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成都市第十八届老年艺术节开幕式主题音乐会在成都妇女儿童中心拉开序幕。由成都市各界老艺术家组建的银杏艺术团负责开幕式现场的节目表演。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艺术团多为退休专业演员组成,其中不乏著名演员。我国著名二胡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蒋才如担任本次音乐会的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指挥贾松柏担任现场指挥。

著名二胡演奏家蒋才如担任开幕式专场演出的艺术总监,并演奏《红军哥哥回来了》等曲目。

  蒋才如当天演奏了《红军哥哥回来了》等曲目。“这是一首非常有意义的曲子。”蒋才如表示,该乐曲是1964年专门为周恩来总理演奏的曲目。“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主题下再次演奏这首曲子,非常有意义。”蒋才如说。

   “文艺展演活动将有2000人参演,他们大多是已退休的基层老协会员。”该负责人表示,演出共精选节目67个,由22个区(市)县老协负责遴选推送。(图文 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