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宽窄巷子再成热门打卡地 文旅融合创意讲述70年岁月变迁

发表时间:2019-09-12 09: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铭刻岁月沉淀和温情底蕴的古朴街巷、载满70年光阴故事的红色大篷车、经典怀旧而又燃情摩登的年代音乐会……9月6日—10日,由成都文旅集团携手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共同策划推出的“时光博物馆”成都站活动落地成都宽窄巷子东广场,讲述70载家国同行情怀。继春节期间《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后,这场汇集了视觉、听觉、可互动的文化盛宴,让宽窄巷子再度成为市民游客的热门打卡地。

  携手人民日报“爆款IP”

  5天内上万人现场参与体验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9月8日晚,成都宽窄巷子东广场成为了一片欢乐的海洋,一曲由专业歌手领唱、市民游客手持五星红旗参与的大合唱《红旗飘飘》在此唱响,并在人民日报新媒体、网易云音乐等线上平台全程直播。

  这就是“时光博物馆”年代秀的火热现场。“时光博物馆”将民众70年生活记忆“装”进两辆时光大篷车之中,供销社、老教室、旧车票、老磁带、旧海报等物件或场景布置,用展览、坝坝电影、年代音乐秀等互动体验形式,让市民和游客充分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人民的生活变迁。

  排队进馆、排队拍照,宽窄巷子再度人潮如织接踵摩肩,上万人参与现场体验,让宽窄巷子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打卡地。

  “活动引入党媒打造的‘爆款IP’将有效推广城市文化旅游,持续扩大城市影响力与关注度。”据成都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以老物件、旧场景呈现时代的变迁,让市民与这座城市更加亲近共情,也能快速获得年轻游客群体的关注与参与,激发民众的爱国热情,广泛凝聚奋斗力量。

  作为承载着老成都美好记忆的“成都人的精神家园”,宽窄巷子每日游客川流不息,目前年接待海内外游客2000多万人次。今年2月,央视策划、成都落地的千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更是让宽窄巷子作为成都名片形象火遍全国。眼下,成都正全力建设“三城三都”城市品牌,成都文旅集团也积极助力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其旗下的宽窄巷子汇聚了美食、旅游、音乐、文创等元素,自然成为本地盛大文旅活动的重要承载地。

  延续“博物馆”里的创新思维

  助力“三城三都”与公园城市建设

  “时光博物馆”开馆首日,在光阴教室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开学第一课上,知名少儿主持人陈岳向来自泡桐树小学的学生们描述了过去的成都,以及当前成都绿道建设与公园城市打造等内容,引发孩子们浓厚兴趣。课堂上的故事讲完后,陈岳还将在中秋活动带他们“夜游锦江”,一起朗诵关于成都的诗句。

  当前,成都正处于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打造世界文化名城的重要时期。聚焦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更高起点加强谋划推动生态价值转化在成都文旅集团的“操盘”下得到了生动的演绎。今年春节,“夜游锦江”一期节点亮相,增添了成都旅游新名片。与此同时,作为锦江绿道串接的重要节点,江滩公园升级亮相,将原有传统公园改造提升并植入文旅体商项目,成为市民休闲游玩的新去处。

  文旅融合叠加发展迸发出新潜能,为成都城市发展贡献力量。在“时光博物馆”开馆期间,由成都文旅集团策划的各项文创、文旅体验活动也在同步进行。由成都文旅集团设计制作,独具成都特色的“滚滚天团T恤”出现在年代照相馆中,在Citytour宽窄巷子东广场游客中心,一系列体现成都特色的文创产品在此售卖;9月7日晚,宽窄巷子邀请中外游客参与宽窄“文旅体验官”打卡活动,深度感受宽窄巷子夜间生活美学……

  当前,成都文旅集团正全面助阵成都“三城三都”建设。今年8月,在蓉举办的2019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开幕式的高水平呈现,与主要执行方成都文旅集团的努力密不可分,其旗下的江滩公园还承接了沙滩排球比赛。昨日在成都市召开的世警会工作总结表扬大会上,成都文旅集团获得“卓越贡献单位”荣誉。

  此外,成都文旅集团打造的锦江绿道、“带把吉他去平乐”原创音乐节等活动,不仅为市民和游客呈现出了全新的文旅体验,也对进一步推动成都打造“三城三都”城市品牌、打造国际化文旅消费场景、构建“有温度”“有品质”“有创新”的旅游消费场景做出了努力。

  新时代唯奋勇者进,新征程唯实干者胜。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成都文旅集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推动城市文化旅游体育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助力成都“三城三都”建设,为成都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提供有力支撑。(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