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紧盯“四风”问题 确保风清气正

发表时间:2019-09-12 10:03 来源:成都文明玩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在节日来临之际,锦江区在辖区内大型商场对是否存在公款购买月饼、礼品问题进行监督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2019年中秋、国庆临近,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近日,成都市纪委印发通知,明确纪律要求,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通知要求,要强化宣传教育,严明纪律规定。各地各部门要通过节前打招呼、发送廉洁过节短信等多种形式,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和有关纪律规定要求,持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同时,各地各部门要督促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党组织,采取有效方式,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市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对照相关要求进行自查和监督检查。

  通知要求,要注重精准监督,从严查处问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要进一步履行监督职责,对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通过随机抽查、专项检查、媒体暗访以及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筛查研判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既要保持纠治“四风”高压态势,又要实事求是,严格依规依纪依法,精准把握政策界限,精准处置违规违纪问题,防止工作方式方法欠妥、层层加码和处理问题简单化、搞“一刀切”等问题,防止工作跑偏跑调。要加强对下级工作的指导推动,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了解舆情、导正纠偏。

  通知强调,要畅通举报渠道,紧盯突出问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要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公益广告等多种载体和形式,广泛公布举报电话、举报网址,开设举报专区,应用新媒体举报平台,强化社会和群众监督。坚持节假日值班制度,对群众反映的、舆论媒体关注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同时,持续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筛选“四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并进行逐一点评,深入剖析问题发生的根本原因,督促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举一反三,不断强化警示震慑。

  【链接】

  这条短信你收到了吗?

  前有阖家赏月夜,后有中华盛世节,家国同庆勿忘廉。中秋、国庆佳节将至,请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和有关纪律规定要求,不用公款吃喝、旅游,不用公款送月饼等节礼,不得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等礼品、礼金、购物卡,不赌博敛财,不乱发钱物,不公车私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祝双节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中共成都市纪委成都市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