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中秋不回家?成都这群大学生的举动引各地旅客点赞

发表时间:2019-09-16 10: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视频来源:腾讯视频

  每逢节假日的来临,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人满为患,旅客携带大量行李出行,尤其是乘坐手扶电梯时,每每都让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的工作人员神经紧绷,担心安全事故的发生。

  不过情况在今年中秋节发生了改变。一群大学生的加入,不仅舒缓了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工作人员的紧张情绪,并被归家的旅客狂点赞。

大学生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帮助

  旅客:归途很急,同学们的举动很暖!

  9月13日,中秋节来临之际,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已经挤满了等待归家的旅客。细心的旅客们一定发现这次的归家之旅更顺遂了,不再那么“火急火燎”了。

  不管是询问坐车路线,还是搬拿行李,甚至是如何操作使用自助机和APP进行退买票,都多了一群身着红色马甲的大学生志愿者为自己耐心指引。

  对于身体不便和上了年纪的老人而言,大学生志愿者的服务更让他们感受到温暖。

大学生志愿者们在人流量较为拥挤的电扶梯处进行引导

  人流高峰期间的滞留影响后面的旅客,严重的话,甚至会造成拥堵踩踏事件,有很多上了年纪的旅客,他们不太敢坐电扶梯,大学生志愿者就上前及时的给予他们帮助。

  中秋准备回老家的张女士这次也备受感动,一个劲的给大学生志愿者道谢。张女士表示,原本她想在网上提前买票,但没想到操作不熟练导致不能正常登陆。在向家里的年轻人咨询时,闹了个不愉快。就在张女士急得团团转的时候,大学生志愿者主动上前,耐心的讲解帮助张女士订票成功。

  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的工作人员表示,大学生志愿者的加入不仅方便了旅客,更减轻了站内工作人员的负担,舒缓了节假日高峰的紧张情绪,预防了扶梯区域安全事故的发生。

大学生志愿者合影

  大学生志愿者:不觉得辛苦,很正能量!

  据悉,大学生志愿者本次的志愿服务行动将从9月12日持续到9月15日。对于放弃中秋节休息时间,前来参加志愿服务的大学生而言,这次的体验也很难得。

  本次活动由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联合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共同开展的高校青年志愿服务行动,消息一经发布,立即得到了四川范围内众多高校学生的积极响应。

换上“红马甲”,开始志愿服务活动啦!

  最终,来自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旅游学院的56名大学生志愿者成功入选。为了保证志愿服务有效有序进行,云公益还对高校志愿者进行了志愿者前置培训、应急安全培训及相关管理。

  中秋期间,56名大学生志愿者分成8:30-12:30、12:30-16:30两个时段进行志愿服务。

  开展志愿服务前,同学们会进行岗位交接,递过一件薄薄的志愿者马甲,接过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已到岗!”三个字,意味着一整个上午/下午的辛苦付出。

  当我们问及大学生志愿者觉得辛苦吗?他们回答不觉得辛苦,觉得很正能量。

  家在山东来成都念书的大学生志愿者说:“我觉得社会需要正能量,我刚来成都读书,然后大家就很热心,我那时候,一下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善良。所以,这次我想利用这个假期,让别人也感受到我的善良。”(图文来源:云公益志愿者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