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礼赞伟大祖国 唱响“天府之歌”

发表时间:2019-09-16 10: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礼赞祖国“天府之歌”音乐会在成都城市音乐厅深情唱响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12日晚,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主办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礼赞祖国“天府之歌”音乐会在成都城市音乐厅深情唱响。当《歌唱祖国》的旋律响起,激昂向上的旋律,激发着每一个人澎湃的爱国热情。

  本次音乐会热烈、喜庆、隆重、昂扬,一首首歌颂祖国、歌颂家乡的经典歌曲,以及面向全球征集的多首天府之歌作品,经过重新编排,采用管弦、民乐、电声等不同形式呈现,用歌声礼赞伟大的祖国。

  礼赞祖国

  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

  伴随着《红旗颂》激昂雄壮的音乐,音乐会大幕徐徐拉开,城市音乐厅气氛高涨。作曲家吕其明于1965年创作的交响诗《红旗颂》,以红旗为主题,描绘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情景。现场,成都乐团激情奏响这首经典。气壮山河的乐曲是赞美红旗的颂歌,更表现了中国人民在红旗的指引下,英勇顽强,奋发向上的革命气概,热情讴歌了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一曲结束,全场掌声雷动。

  音乐会上,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交响乐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女声小合唱《再唱山歌给党听》、男女声四重唱《不忘初心》、交响乐演奏《我的中国心》等恢弘大气的时代金曲,一次次掀起现场热潮,深情讴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

  交响乐演奏《我的祖国》音乐一起,现场观众心中的“一条大河”都在奔涌,展现出波澜壮阔的景象和蓬勃向上的生命力!

  歌唱天府

  与祖国母亲相依同行

  70年岁月峥嵘,70年春华秋实。四川,成都与祖国母亲相依同行,与伟大时代携手共进,迈步昂扬奋进的新时代。

  音乐会现场,多首天府之歌作品以合唱、独唱、男女声二重唱等多种演唱形式精彩呈现,令人耳目一新。

  《烟火人间》等天府之歌新作,与经典传唱的《成都》交相辉映,展现了成都的民俗风情、人文情怀。作为新一线城市的“领头羊”,成都经济快速发展,天性乐观包容的成都人,在生活快慢的节奏转换中游刃有余,形成了别具一格的“生活美学”。白翔演唱的《烟火人间》是“天府之歌”名家邀约作品,作为创作者,著名音乐人小柯自己也特别喜欢这首歌。他多次来成都,慢慢深入了解成都之后发现,成都的节奏是慢的,可也很蓬勃,甚至很热烈。整首歌娓娓道来,是成都人“左手快工作,右手慢生活”的精彩写照。“烟火了人间三千年/有什么风起云涌没有见/所以再大困难也谈笑风生,从容优雅每一天……”朗朗上口,非常具有感染力,也引起了观众的深切共鸣,将成都闲适又奋进的人文精神,坚强又乐观的生活态度生动地展现出来。

  男女声二重唱《走进天府》气势豪迈,是对天府大地的深情讴歌,一首《我把四川唱给你听》在孩子们清澈纯净的童声演绎下,更加婉转动听。此次参加音乐会的成都童声合唱团,是由成都多所小学的在校学生组成,孩子们年纪虽小,却参加过不少音乐会以及合唱节的演出,可谓身经百战,舞台经验丰富。

  音乐会通过演员情景表演,烘托歌曲情感,令人耳目一新。针对每首歌曲的内容,定制LED背景画面,将四川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基本省情和发展优势等一一展现。同时,天府绿道、安仁古镇、温江区幸福村、天府沸腾小镇、天府芙蓉园、东郊记忆、水韵天府、大慈寺等人文风光,也通过与舞美、视频的巧妙设计,与音乐会进行视听结合,既体现四川特色、成都元素,又有“国际范”。(图文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