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暖新闻】女子路上突发心脏病 成都交警驾私车闯红灯救人

发表时间:2019-09-20 10: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一名中年女子突然心脏病发,找到路口执勤交警求助,因情况紧急,警车和救护车不能快速抵达,交警不得不驾驶私人车辆载上病人前往医院。途中在警摩的带领下,连冲三个红灯将病人送达医院,及时得到救治。

  9月19日下午,已出院康复的王女士再次来到向民警求助的路口,找到当时帮助她的民警,并送上锦旗。

   

  王女士送来锦旗感谢

  “警官,她心脏病犯了,需要去医院。”9月3日上午9点30分许,一辆公交车在成都高管委路口停下,两名乘客扶着一名中年女子从车上下来,乘客匆忙向正在高管委路口执勤的成都市交警六分局一大队民警陈曦、马松求助,称女子心脏病犯了,无法自行前往医院,希望得到民警的帮助。

  “发病女子脸色苍白,四肢无力,说不出话,警摩也坐不上。”见状,马松立刻向带班干部和指挥室进行汇报,但当时情况紧急,无法等待救护车救援,也不能立刻调派警车到达现场。情急之下,马松到旁边停车场将私人车辆驾驶出来,“电子眼消不消得到,当时顾不了那么多,肯定是先救命。”接着,热心市民将女子扶上马松的车,同事骑着警摩在前方开道,沿着府城大道,连冲三个信号灯将该发病女子送到医院。

  “医生,医生,有个心脏病人。”见医生将病人送进了急救室后,马松才松了一口气,随后离开医院返回到岗位上。9月19日下午,已出院康复的王女士再次来到向民警求助的路口,向当时帮助她的民警送上锦旗,“太感谢了!”(图文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