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首支社区国际志愿者队伍成立

发表时间:2019-09-25 10: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成都首支国际志愿者队伍成立

  9月24日上午,“盛华携手同行国际志愿者联盟暨垃圾分类启动仪式”在石羊街道盛华社区举办,成都市首支拥有24名国际友人的社区国际志愿者队伍正式成立,他们将发挥自己的专长,参与公益活动,服务社会。

孩子们与外籍志愿者表演环保公益节目

  上午9点半,活动开始,由宋庆龄幼儿园的孩子们与外籍志愿者带来的《Help makes Chengdu Better》,将志愿者、环保、公益等元素结合其中,拉开活动序幕。

  在精彩的文艺表演之后,国际志愿者队伍的成员们上台接受授旗,成都市文明办、成都市公安局以及盛华社区的相关负责人为他们颁发了志愿者服务证。

志愿者分享垃圾分类知识

外籍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外籍志愿者在辖区楼盘、学校及路面开展了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并向辖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据悉,今年9月,石羊街道盛华社区成功在成都志愿者网注册成立了“盛华携手同行国际志愿者联盟”,成为成都市第一支拥有正式注册的24名国际友人社区志愿者队伍。今后,盛华社区将继续携手国际志愿者联盟的志愿者们,大力弘扬青年志愿者“团结、友爱、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利用语言优势和专业特长,致力于文化交流、社会公益等领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以来,石羊街道盛华社区以“文化+教育”为主线,整合利用既有国际化配套设施,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国际文化交流为导向,将国际化元素植入社区活动,不断提升社区文化活动内涵,社区活动国际化水平和影响力持续加大,先后举办大型活动十余场次,七夕、中秋等中华传统节日在社区外籍人士中的知晓度越来越高,石羊文化、国学文化等在社区居民中传诵度不断提升,保护环境、扶贫助困的公益理念也在社区得到广泛推广。(文/关荣 图/高新区文明办)